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党群一心抗击洪水保卫家园 众志成城筑起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17-07-23  发布人:石秋增 [阅读次数:18236]   [关闭


    近日,宁安市持续降雨和吉林省降雨影响我市河流水位持续上涨,给部分乡镇村屯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很大影响,危及时刻,宁安市党员干部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与受灾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阻击洪水,保卫家园。


    7月23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到海浪镇小牡丹村检查防汛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汛情情况,与海浪镇党委政府领导共同分析当前抗洪形势,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责任心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海浪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截止到22日晚6点,小牡丹村民已有144人安全撤离。机关干部昼夜巡逻,监测汛情。


    据水务部门的监测,22日洪峰将到达石岩镇。党员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区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洪波多次到石岩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强调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细、抓实每个环节的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包村、包户组织体系;要密切关注掌握气候变化和降雨实际情况,提高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2日,石岩镇牡丹屯党员抢险突击队在村边筑堤,保护村里耕地不被水淹。
在党员突击队的感染下,有50多名村民主动加入抢险队伍和突击队一起搬运沙袋筑堤,保护自己的家园。大家齐心协力,用五百多条沙袋在村东村西两侧筑成两道100多米长的防水坝,保证了耕地的安全。


    石岩镇五个村被洪水威胁,党员抢险突击队入户核查登记并转移受威胁群众。

    22日下午,石岩镇平安村党员抢险突击队到受洪水威胁的群众的家里帮助转移生产、生活物资。石岩镇党员抢险突击队逐户检查撤离情况,确保人员全部撤离。向前村、幸福村、平安村、牡丹村32户受洪水威胁的村民全部转移。


    23日凌晨两点,各支党员抢险突击队员们巡查进行时。
    宁安镇党委政府调动精干抢险队伍到长江村修建堤坝,镇党委政府领导带头冲到一线指挥参与抢险。

    兴盛村江心岛部分大棚被淹,宁安镇机关干部安抚受灾村民,并通知村民做好撤离准备。


    兰岗镇自21日起,部分沿江村屯陆续收到洪水侵袭,洪水就是命令!兰岗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抗洪一线,驻村、看江、巡岸、组织受灾村屯党员群众积极自救。


    水位持续上涨,部分路面已经溢水,江南乡党委政府带领村民铸堤防汛,保卫家园!


    渤海镇境内江段水位不断上涨,部分沿江村屯进水。险情就是命令,渤海镇干群合力,阻击洪水威胁。


    巡江、巡路、巡村、筑坝、堵漏、清淤… … 他们践行着承诺,忠诚履职,废寝忘食,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干群合力抗洪的身影。



    连日来,瀑布村、青山村等水流通过量大的地段告急,防汛形势刻不容缓。渤海镇提前预测险情,调集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农用车几十部,24小时不间断作业。


    7月22日,水位不断提升,新的险情环生。50余名乡镇干部组成应急分队通宵达旦挖泥装袋,运送堵漏物资。出动人员、车辆、船只转移地势低洼地段居民,以防人身和财产危险的发生。


    目前,渤海镇洪水过境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东京城镇已将部分重灾区居民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并发放食品


    7月22日晚,城区接到市防汛指挥部通知,要求当晚转移西关社区25委居民新村居民。

    为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市城区党(工)委书记陈光带领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的防汛应急处置小组15人,迅速集结到达现场。根据日常工作掌握,结合实地察看及网格长提供的信息,确定该区域共计35户居民,实住13户。党工委书记陈光现场部署指挥,将应急队员分成四组,立即启动疏导居民转移。经过三小时工作,耐心劝导并及时转移受到影响的居民家庭13户59人,做到工作范围内群众应转出全覆盖,并坚守至每户居民全部撤离。


    市防汛办接到省防水情通报后23日凌晨会商对策。


     23日,江南烟站旁排水沟倒灌,多户居民面临房屋进水。刚刚成立不久的市水务局抗洪抢险队正在装沙袋封堵排水沟。

(图片均来自手机拍摄)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