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烟叶公司】服务生态农业 生物防控技术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7-07-24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2858]   [关闭



  (石秋增)7月9日,在宁安市宁安镇范家烟叶基地随着一声“开始放”的口令,宁安市烟叶公司二十余名工作人员,手持放蜂瓶穿梭在烟田之中,将事先培育好的烟蚜茧蜂放到烟田去消灭蚜虫。
  近年来,宁安市烟叶公司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和省烟草公司相关要求,以“减少环境污染、降低农药残留、提高烟叶质量和安全性”为指导,以黑龙江省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宁安示范区项目为牵动,积极研究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为推动宁安市绿色生态农业建设、打响绿色生态农产品做出积极贡献。
  俗话说:“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作为寄生于烟蚜的一种寄生蜂,烟蚜茧蜂通常产卵于蚜虫体内,烟蚜也随之成为僵蚜,不能继续危害烟叶。而消化寄主的营养后,蜂卵在蚜虫体内相继发育为幼虫、蛹,直至羽化成蜂,这就是绿色生物防控技术——“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据宁安市烟叶公司生产科副科长张雪山介绍,该项技术起步于云南,经试验得出防止蚜虫效果可达80%,可减少农药用量60%。
  宁安市烟叶公司结合本地气候、地形地貌及蚜虫迁飞等实际情况,深入开展烟蚜茧蜂扩繁技术的本地化研究,增加繁蜂、放蜂设施设备,降低推广应用成本,提升烟蚜茧蜂繁育基地繁蜂能力,加大了烟蚜茧蜂防治蚜虫的推广力度。进入7月份以来,宁安市烟叶公司共出动15台车次,出动员工50人次,以散放僵蚜叶和释放成蜂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防控蚜虫危害。
  “今年,我公司多次组织烟技员、烟农进行烟蚜茧蜂生防知识培训,提高烟农对生物防治的认识。”宁安市烟叶公司经理王富欣介绍说。“今年培育僵蚜及成蜂数量近三千万,烟田推广面积27000亩,有效地减少了放蜂区域防治蚜虫药剂施用次数,节约了生产成本,增加了农民收入。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