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沙兰镇】培育特色产业 发展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7-07-24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4540]   [关闭


  
  本网讯(赵冶、王兆琨)“我们镇是玉米主产区,多年来玉米种植面积保持在22万亩。”沙兰镇副书记方伏新介绍说。“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我镇也逐步转化农作物种植品种,引导农民种植经济作物,保证农民收入。”
  近年来,沙兰镇紧紧抓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力量,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以效益为中心,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品”,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
  “我们镇的甜叶菊合作社已达7家,成员近500户。”沙兰镇宝兰甜叶菊合作社负责人和笔者边忙边聊。“甜叶菊整体发展还是不错的,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甜叶菊作为沙兰镇重要经济作物之一,年均种植面积4000亩左右。为了加大市场防控风险,政府鼓励村干部和种植大户牵头,组建甜叶菊种植专业合作社,甜叶菊产业的健康发展态势初显。根据市场需求调控种植面积,采取统一籽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收购“四统一”方式进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
  “我镇成功引进康泰牧业发展养牛产业,流转土地种植青贮玉米做饲料,既得经济又环保。”沙兰镇副书记方伏新介绍说。“我镇农业经济正趋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沙兰镇立足资源和传统优势,把握方向,认清种养大户和家庭农场在农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结合各村实际资源,合理规划布局,建立特色基地,培育种养大户,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成功引入秦皇岛康泰牧业繁育有限公司发展养殖业,该公司以黄牛养殖为主,引进国外多个黄牛新品种,采用国内最先进科学化管理模式,坚持科学、环保可持续的牧业发展。目前黄牛存栏273头,可繁母牛220头,承包流转土地100垧成立家庭农场,种植青贮玉米,用于黄牛饲喂,建立青贮窖4座,存贮量6160立方米。嘉禾木耳菌有限公司是沙兰镇二吕村村民自主入股成立的经营主体,全村栽培规模达3000万袋,带动农户均增收3万元。沙兰镇政府积极协调烟草部门,投资近300万元为沙兰镇荒地村、闫家村建设烤烟种植基地,夯实了烤烟产业基础,联合沙兰镇双喜烤烟合作社集中培育幼苗,以降低种植成本,为烟农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