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宁安市洪水受灾村屯展开积极自救

发布时间:2017-07-29  发布人:石秋增 [阅读次数:26884]   [关闭



  (林璐璐)19日起,宁安市多地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并导致路段积水内涝严重。渤海镇多个村屯受灾严重,个别村甚至出现交通受阻、电力中断、农田被淹、人员被临时转移等情况。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通过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交通和电力已恢复畅通,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基本生活也得到保障。


  虽然洪水肆虐的疮痍尚未完全洗去,但受灾群众情绪稳定,一场声势浩大的生产自救、爱心互助、重建家园“战役”也随之打响。记者行走在灾情严重的村屯街路上,看到村民都忙着清洗被洪水浸过的物品。在渤海镇小朱家村,村支部书记程继光正带领着高村长和其他村干部、党员,帮着村民收拾屋里院外,而他妻子开的山庄不少房间和物品还在水里泡着,被淤泥埋住。程继光说,“没关系,村里有的人家只有老人和孩子在家,我先帮他们忙完,再回家。”


  “洪水过后,水田里一定要及时排水晾田,冲洗稻叶泥沙,同时追施,进行水伤肥补,保转化,恢复生产。”在渤海镇各个村屯,包村干部深入到农户,不厌其烦一家一户,一遍一遍地耐心提醒生产自救的要点。在这次洪灾中,渤海镇水稻、玉米、土豆、花生等作物过水受灾。村民望着被洪水淹过后的禾苗,很是心痛。有渤海镇党员干部在一旁鼓励:“抓紧时间排水、清淤、补救,最大限度的挽回损失,做好晚播晚熟品种的种植管理,把损失尽量追回来!”这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村民脸上露出了笑容,鼓起了干劲。

  另据了解,渤海镇主管领导和相关干部已入村指导并及时清除垃圾等杂物,开展恢复生产工作,全面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