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新华网】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服务宁安成果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25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1004]   [关闭


    8月18日上午,由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黑龙江第二测绘工程院、宁安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经纬地理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测绘地理信息产品展在宁安市举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马林波,黑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实,宁安市委书记、市长徐利刃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展会展示了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在测绘地理信息“横向服务厅局、纵向服务市县”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展会通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宁安、应急测绘保障、服务行业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多规合一”、生态红线划定、天地图应用、无人机应用、VR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地方各行业部门展现了信息化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内涵及外延。

    2015年,宁安市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第二测绘工程院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就此拉开了测绘地理信息“走进宁安、服务宁安、扎根宁安”的序幕。三年来,黑龙江第二测绘工程院深入贯彻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纵向服务市县”的指导精神,在宁安市城市建设规划、生态农业、智慧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宏观规划、产业结构空间合理布局等方面提供了详实的基础地理信息服务,为政府长远谋划、顶层设计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政府节省财政投入近9000万元,其正在筹划设计的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将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县级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服务平台落户宁安。此次的测绘地理信息产品展正是“新常态”下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市县的缩影。

    本次展会受到宁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宁安市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观了产品展并出席了测绘地理信息座谈会。座谈会就宁安市对测绘地理信息服务需求、宁安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合作发展的前景与方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

    座谈会前,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向宁安市委市政府赠送政府用测绘地理信息时空信息管理系统。系统以平板电脑为载体,从宁安市区域划分、地形地貌、水系特征、交通旅游、生态环境、乡村建设等几大方面展现了宁安市时空信息及统计数据。

    座谈会后,黑龙江第二测绘工程院同宁安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项目协议书。拟利用高分遥感影像,通过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卫星导航及位置服务,做好宁安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的框架搭建工作,为后续各行业的应用做好基础设计,为宁安市生态文明建设、市县经济社会空间发展规划和政务信息化等方面提供基础的决策。(张力仁 王照祥 刘智强)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