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宁安消防专栏



宁安大队成功处置一起水域救援解救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17-09-12  发布人:杨光 [阅读次数:23770]   [关闭


    9月10日5时58分,宁安大队接到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河西村高速大桥下有一名群众被困江中,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宁安大队迅速调集抢险救援车1辆,官兵7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在场民警和下水侦查,得知被困群众名叫米长军,由于驾船打鱼时操作不慎,船只侧翻,其被水流冲至桥墩处,被困者所在桥墩距离岸边40米左右,水深不明,且事发区域为挖沙操作区,水下有多处沙坑,当日清晨温度较低,水温只有10度左右,江面有薄雾,远处水流情况无法查明。侦查完毕后,中队长孙霏旭一方面联系派出所调集船只,另一方面带领战斗班长韩岗穿戴水域救援装备利用抢险救援车固定支点涉水救援。两人携带漂浮绳、救生衣等装备泅渡至被困桥墩处,但由于上游方向水流较窄,水势湍急,游至中间时两人几近被江水冲走,无法再前进,遂退回至岸边。此时调集的渔船也已到达现场,中队长孙霏旭变换救援方案,携带救生衣,抛投器等器材乘坐渔船前往被困者位置,在渔船的配合下顺利将被困人员救至岸边。
    在此次救援中,大队官兵出动迅速、器材运用合理、战术贯彻准确,在最短的时间内抢救出被困人员,用实际行动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