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奏响实干强音 加速交通崛起

发布时间:2017-09-22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0380]   [关闭



    一个个可观数字彰显着公路建设的成就,一滴滴辛勤汗水浇灌着公路人的荣誉花,一条条宽敞道路承载着致富的桥梁。纵横交错的宁安交通公路网如同一根根“大动脉”和“小血管”,将宁安与周边省市县紧密相连,打开了宁安发展的空间,为美丽宁安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顾历程:交通建设硕果累累
    改扩建鹤岗至大连公路G201宁安至兰岗段、东京城至黑吉界段79公里、新增国道莫延公路海林农场至镜泊湖段27.2公里、国道莫延公路杏山至镜泊湖段11.3公里......
    宁安市紧扣打造滨水宜居生态新城、历史文化名城和活力魅力之城的宜居城市建设步伐,以新思维、新举措、大气魄和超常规的工作理念,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城市大发展、大变样、大提升。
    多年来,交通项目建设破难奋进,宁安市公路工程建设全部达到优良标准;国省干线在日常养护中,严格遵照“MQI”检验标准,连续17年夺得全省公路养护“金牌段”荣誉称号;农村公路创新投入机制,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标准化路段建设,达到“有路必通、有路必养、道路必畅、行车安全”的总体目标;路政大队严厉查处、整治车辆超限、占到经营、违规行驶等行为,努力建设“特色致富路”、“幸福小康路”和“平安畅通路”;咨询台、导向员为群众答疑解惑,延时服务、限时服务、上门服务、流动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据悉,十二五期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G11国家高速在宁安市境内通车里程105.543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惠民畅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农村公路实现县道152.74公里绿化全覆盖,乡道219公里、村道73公里的绿化目标;客车营运里程达到4314公里,全市12个乡镇通客车率100%,公交线路覆盖率为92%以上。
                     
还看今朝:凝聚智慧蓬勃发展
    国道鹤大公路宁安镇过境段工程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车行穿梭,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各尽其责,道路建设现场热闹而有序的进行着......
   2017年宁安市继续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交通公路项目建设。国道鹤大公路宁安镇过境段工程、国道鹤大公路杏山至省界改扩建工程、国道三莫公路杏山至老松岭段改扩建工程、国道鹤大公路东京城镇过境段改建工程、铁路道口平改立建设工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成果。
   在科学养护方面,能够克服春融期长且气温较低等不利因素,清理积雪、修补坑槽、处理车辙、处置桥头跳车、疏通桥梁、涵洞。同时,对公路沿线的桥涵及排水沟进行全面疏通,定期检查道路桥梁,保证道路通行安全。
    汛期,我市镜泊乡、马河乡、沙兰镇、卧龙乡四个乡镇受灾严重,多处路面、路基、桥梁被水冲毁。在迎战水毁、全力保通的路上,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宁安交通人顽强拼搏在救灾抢险的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深刻诠释了不怕艰苦、奋勇拼搏的交通人精神。水毁抢险进行时,保卫公路、守护家园,这是交通人永远的责任!
                      
未来发展:构筑交通强大引擎
    路似彩虹,绽放着一束束和谐的光芒;路如琴弦,演奏着一曲曲发展的乐章。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局《黑龙江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全面推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农村公路建设。宁安市组织业务精干的工作人员,以互连互通,四通八达划的原则,对全市农村公路区域进行重新规划,拟规划“一圈、二沿、三环、四通、五横、六纵、七连、八达”路网框架,拟改建二级公路里程100.6公里,拟改建三级公路里程为1461.5公里,公路路网升级规划估算总投资37.28亿元。
    为完善工业园区示范基地的路网布局,方便工业园区车辆出行,提高公路运输的服务水平,改善投资环境,宁安市拟建北出城口三项工程,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杏山至延吉高速项目工程也纳入未来规划项目中,预计“十三五”期间公路项目总投资70.92亿元。
    同时,“十三五”期间宁安市将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效能,深入推进公路养护规范化管理,以信息化、智能化引领提升宁安公路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路,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和路政治超水平,通过加强路政治超、维护路产路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