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李斌:致富不忘众乡亲

发布时间:2017-09-22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5534]   [关闭



                 徐广阔
    5年间,从无名小店到网店大鳄,5年里,从小打小闹到产值千万,5年中,从一人赚钱到乡里同富。宁安市江南乡李斌用辛勤和汗水追求幸福梦想,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展现着“新乡贤”的时代风采。
                          勤学苦干成就致富梦
    梦想,如何启程?一个农民的梦想,又如何实现?李斌的奋斗历程给了我们一个最生动、最完美的回答。
    创业之初,李斌在村里种植木耳,但由于消息闭塞,李斌错过了很多的销售黄金时期,收益并不理想,没少投资也没少流汗,增产不增收,难以发家致富。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北京工作弟弟对他说:“现在网络发达,你可以在网上销售木耳啊!”李斌受到弟弟启发,说干就干,筹建资金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淘宝店,因为他销售的木耳质优价廉,深受广大网络消费者青睐,就这样李斌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自此开启了他网上经销山产品销售事业的大门,放飞并逐步实现着致富梦想。
    2011年,李斌成立了山产品销售公司,经营销售东北木耳、菌菇及坚果。并在天猫、京东、阿里巴巴、一号店等购物平台开设旗舰店。经过多年的艰苦培育,北域珍奇品牌愈发成熟,与他合作的客商也多达几十人,零销售更是数不胜数。2015年,双十一期间仅北域珍奇天猫旗舰店单日销售额就高达二十余万元,当年营业额突破千万,木耳、榛子、松子等商品每年销售十余万斤
                           同心协力共奔富裕路

    李斌网店的知名度越来越大,十里八村的村民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卖东北山货的小伙子。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李斌始终秉承“带头致富,带领集体共同致富”的理念,他希望村里人都富起来,他盼望带领村民们一起致富。他把想法和村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村支部书记很是赞同他的观点,李斌的想法与行动得到了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和村民们的拥护。他带领村民种木耳、大榛子、养蜜蜂,带动起宁安市江南乡大部分农民的林下经济生产积极性,不仅减少了农民外出务工的压力,更减少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数量。他还积极为无技术、无经验的村民提供免费的就业培训,解决了家乡农民就业难问题。经过李斌不懈的努力,成功带动了全镇十多个村,200多户的经济收入。
    近几年,李斌的北域珍奇网络部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经营方式和经营理念。为了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李斌严守工匠精神,采取高成本人工方式进行分选、精选、包装,生产车间每天都百余人在精心劳作,而这百余人中农民占比高达百分之八十,解决了附近村屯剩余劳动力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和产品质量,他经常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上级农林部门主办的业务培训,进行系统性的学习,部分农民员工还获得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阳光工程农业创业培训证书。
                            再绘蓝图全面奔小康
    “接下来我要把公司继续做大做强,分设食用菌、林产品、蜂产品、农产品销售等多个子公司。”宁安市江南乡村民李斌介绍说。“计划新建厂房7000平方米,分公司再新增员工200名。”
    李斌说,要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外出务工的乡亲们能够回到家里,不再远离故土、亲人,让他们在家乡也可以赚钱致富。
    李斌庆幸自己是个乐成者,但在庆幸之余,也深深地感激家乡这片曾经养育过他的沃土,锤炼了他不甘心平庸、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的品格精神。同时,他更感激党的富民强国政策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他的北域珍奇提供广阔的空间,他将把这片感激之情化作今后人生发展的动力,并尽最大努力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回报家乡,回报乡亲父老,与乡亲们共同实现小康生活。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