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林业局】我市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练精兵

发布时间:2017-11-01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28080]   [关闭


 

   (赵冶)眼下正值秋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增强森林防火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实战水平和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日前,宁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举行了2017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对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扑火技能进行了一次练兵。

    此次演练,以模拟沙兰镇和盛水库头道沟发生火情为背景,突出宁安市典型的地形地貌和森林植被及火灾发生特征,演练全部从实战角度出发。举报人发现火情报告沙兰镇政府,沙兰镇政府接到举报后,立即启动沙兰镇《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沙兰镇扑火队伍先期扑救,同时报市森防指办公室,森防指办公室迅速将火情向森防指领导汇报。由于火势蔓延,沙兰镇政府向市森防指办公室报告火情危机,扑火力量不足,需要增援,市森防指办公室经请示副总指挥同意,迅速调动小北湖、营城子、三灵林场专业森林消防队支援扑救,在火灾现场成立前线扑火指挥部组织扑救。演练现场,各扑火队员身穿扑火服、快速集结、迅速到达指定火场,沙兰镇扑火队员手持风力灭火机先期扑救。随后,小北湖、营城子、三灵林场专业扑火队到达火场,用风力灭火机将明火全部扑灭,沙兰镇群众扑火队处理余火,看守火场。演练过程中,全体森林消防官兵指挥得力、配合默契,充分彰显了指挥员、战斗员的科学指挥能力及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实地、实战、实训的演练目的。

   “应急预案的演练是以实战为目的,同时发现问题。比如起火以后向谁报告、向哪报告,什么样的规模跟市政府报告,什么样的规模需要各单位协调。怎样同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的协调怎么把火扑灭,这个程序需要演练。形成一个有效机制通过演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有备而来、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宁安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副市长赵占鹏介绍说。

    据了解,实战演练只是该市把森林防火工作列为当前全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一个缩影。宁安市已采取分区划片巡防模式,对重点林区安排护林员全天候巡视监管,切实做好火种管理。并安排森林消防宣传车、沿辖区全覆盖进行滚动宣传防火知识,以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为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宁安市组建了一支80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和9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在全市240个行政村均建立了群众志愿扑火队伍。此次演练,提高了森林消防队伍联动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能力,锻炼森林消防队伍,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提供有力保证。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