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传统文化进家庭 优良家风高高挂

发布时间:2017-11-01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24356]   [关闭


 

----宁安市举办家风家训书赠活动

   (石秋增)“‘身残志坚’,我要将这句座右铭,挂在自己的房间里,来激励自己继续快乐的生活”。宁安市宁安镇25委的居民杨殿全坐着轮椅前来参加书赠活动,得到了心仪书法家现场书写的作品。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9月1日,宁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宁安市文联承办了“共同书写好家风”书赠活动,来自社区的200余名群众参加了书赠活动。

    当日,在宁安市图书馆门前,来自宁安城区 “美丽人家”的代表为书法家们事先准备好了自家的家风家训,请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受邀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书法家有四位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可谓书法家中的“国手”。

    在书赠活动现场,来观摩的市民看着现场书法家们一笔一划书写作品,他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向心怡的书法家们求赠家风家训书法作品。

    居民刘阿姨是带着孙子一起来的,小家伙在一旁看得非常认真,六旬有余的刘阿姨一直在书法家关治顺旁边仔细地观看创作,她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道:“家训是家庭的基本规矩,让小孩子过来一起看,可以激发他对家训的初步认识,明事理,懂规矩,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他来亲眼看看书法家们的文艺范儿,从小培养对书法国粹的喜爱,传承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

   “上敬下睦,夫唱妇随,勤善和美,崇善孝敬”现场书法家们即兴挥墨的150多幅家训书法作品中,这一条作品吸引众多居民的评议,大家纷纷为这句话点赞,他们一致表示,“一家人能做到这一句话就和睦了”。

    2014年度“美丽宁安人”获奖者李长艳当日也特意赶来参加活动,她请书法家现场题写了“天道酬勤”四个大字来勉励自己。现年37岁的李长艳因脑瘫自幼落下残疾,一直与体弱的父亲和年幼的妹妹相依为命。12岁时,李长艳开始用脚和嘴提笔学习绘画,每次叼笔、取笔、蘸墨、调色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25载的执著与坚韧,她用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原创画作,书写了自己的别样人生,她要用这四个字来激励自己在人生路上继续美丽前行。

   一幅幅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家训,既是居民家中的“宝贝”,又在墨香中使良好的家风得到了传承。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