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宁安:打造互联网+进村入户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17-11-06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9692]   [关闭


    近日,宁安市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农村农产品邮政电商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宁安市公共服务体系,合力打造“互联网+农户+物流+快递”的电商生态系统,链接农产品变商品第一公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邮乐农品网”建立特色宁安馆,进一步促进宁安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付文军
  “电商平台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节点,是点对点连接到家门口的物流、网络和金融服务。”宁安市商贸办负责人介绍说。“宁安是全国绿色食品生产原料基地县、是东北亚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中商贾往来、物资集散和信息传递的重要区域,电商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
  科学引导 营造电商服务平台发展
  宁安市采取 “政府监管、部门服务、企业运营”模式,结合区域电商平台发展实际情况,打造“一园、两带、一基地、多点全覆盖”的电商平台建设格局。先后建立了电子商务“互联网+创业产业园”、苏宁易购宁安体验店,引导企业成立地方电商芝米网、源自然、抠搜网、阳光农业365等服务平台、组建成立了通乡通村的龙达物流公司,逐步将电子商务拓展到城区及乡镇,农村互联网+服务站已覆盖全市240个行政村。邮政公司联合交通局对原有服务站进行了整合,已开通交邮合作直通村级物流线路2条,成立了交邮合作农村物流中心,电商三级物流生态体系基本建立。目前,宁安市已经成立苏宁易购宁安体验店、京东帮宁安服务站、邮乐购平台、掌合天下宁安公司等4家外来电商平台型企业;宁安本地电商销售型企业10多家,黑龙江大米网、供销e家等专业网也在宁安上线。宁安大米、西瓜、蔬菜、松茸、木耳等地产特色农林产品180多个品种实现在网上销售;华翠家具、中凌机械等生产加工企业也开通了网站和实体体验店。据统计,全市有电商业户300多家,进入电商产业园的业户33家,上半年交易总额约1.5亿元,电商平台运行形势良好。
    立足农村 建立农村电商发展生态系统
  在海浪镇盘岭村,农民谭宪凤一大早就背着自己家菜园里采摘的小辣椒,跑到村委会的电商园,准备通过快递公司把菜运到城里。
  “有十多斤吧,都是今天早上新摘的。”宁安市盘岭村村民谭宪凤用洪亮的嗓门和记者聊了起来。“我们自家都有块小菜园,种的蔬菜都吃不完,去城里卖,路费还划不来,村委会建的电商平台可帮了我们大忙了。”
     宁安是个农业大县,农资、农机、农技、农产品流通是社会运行发展的关键,宁安市电商工作以促进农村发展为目标,努力打造一个生态化的农村电商体系,建立畅通可行的农村物流体系,畅通农产品变为商品后上行的第一公里。利用供销合作社“供销e家”网、邮政公司“邮乐农品”网、 “阳光农业365商城”的优惠政策,与园区内电商业户的点对点连接,增加网店商品数量,提高销售额。整合劳动就业、工会就业等部门培训资源,开展不同层级电商知识技能培训,提升电商经营水平和技能,使全市农村电商健康可持续发展,使进园区的业户进的来、扶得起、能经营、会盈利,为百姓致富提供一个创新创业基地。
  “邮乐购宁安馆城市菜园、天啓电子商务公司在微商平台基础上开通了城市菜园商城,使农民房前屋后自种的绿色蔬菜进入了城市居民的餐桌。”宁安市商贸办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我们正在探索 ‘小院地,大文章’新的农村电商服务模式。”
  创新孵化 探索地域电商发展模式
  “互联网+创业产业园的建立为我们电商提供了宽松的发展空间。”北域珍奇公司经理李彬介绍说。“公司利用第三方电商服务平台,销售本地特色产品,年营业额达到3000多万元。”
  为进一步创新电商服务平台经营方式,帮助企业提高经营水平,切实起到“引导、帮助、推进”电商企业发展的作用,宁安市通过组织金融部门为电商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发放电商创业贷款,创造有利电商成长的生态环境,使电商企业在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引人瞩目的社会效益。宁安互联网产业园区重点扶持了不同模式的电商企业,引入宁安籍成功人士建立阳光农业公司创新经营;源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更是放弃了百万年薪带着高科技项目返乡创业,线上线下结合年销售额近400万元;芝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返乡大学生创建的一个以采购、生产、经营本土野生绿色天然食品为主的电商企业,公司坚持天然原生态,采摘、加工、包装销售一条龙,创建“芝兰米韵”品牌商品两大类十五个系列,年实现销售额近百万元;全国网上批发电商掌合天下是一个B2B模式运营成熟的企业,年营业额达亿元。目前,园区电商企业日接单量600单左右,月营业额实现500多万元。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