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牡丹江畔的“赤壁”

发布时间:2017-12-01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67302]   [关闭


远处山丘在夕阳映照下仿佛涂上了一层金粉,显得格外瑰丽。


山体被夕阳染成了金红色,倒映在流水上,整个江面变成了金色。

夕阳的余辉洒在山上,好像披上了金色的壁毯。

一道火红余辉落在山上,让您感受到“淡妆浓沫总相宜”的绝美。

最后一丝残阳打在山上,与暗红的赤壁融为一体,金光璀璨。

    或许你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游览过高耸险峻的华山,可却未必见过这样一座通体泛红的奇山。这座山隐匿在渤海镇境内,依偎牡丹江畔,蜿蜒五十公里,像一条腾空而起的火龙,被形象地称为“火龙山”。

    初雪过后,大自然的调色板里又多了一抹晶莹的白,踏雪探寻火龙山,也增添了几许神秘感。火龙山自宁安城西五公里的依兰岗村,向西一直绵延至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北,方圆有五百多平方公里。火龙山由火山喷发形成的矿物质堆积而成,富含铁元素,石头为红岩,土为红土,远远望去如一条火龙穿梭在茫茫雪野之中,神奇而壮观。
 
    走近火龙山,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抹暖色霞光将龙脉般的峭壁照亮,刚刚结冰的江面升腾起薄薄雾气,笼罩着火红的山体,轻柔飘渺、如梦似幻。若隐若现的树木如一个个音符,在微风吹拂下轻轻跃动,极富节奏感。夕阳西下,深蓝色的天幕上星月相映,洒下淡淡清辉,使火龙山更显诗情画意,带给人无限遐想空间。
 
    红土沃野,百里“长龙”,顺着江水的曲折流向,在三陵、德利、建设、大牡丹等乡村形成的一处处惟妙惟肖的红石砬景观,有的像佛、有的像花、有的像各种小动物,奇山怪石相映成趣,远观近看各成风景。
 
    火龙山汲取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四季都是一幅绚烂多姿的画卷。初春,冰雪消融,石砬子上的点点新绿,昭示着万物复苏的无限生机;夏季,红色峭壁与烟波浩渺的牡丹江交相辉映,成为“丹江赤壁”的绝美景观;金秋,火龙山如穿上五彩斑斓的衣裙,在大自然中尽展魅力与风情;冬季,火龙山在皑皑白雪衬托下,多了几分娇羞与雅致。
 
    火龙山的名字来自神秘的渤海国。传说,一条怪蟒作祟,在渤海国都城上京龙泉府(今宁安市渤海镇)释放瘟疫,迫使渤海国迁都东京龙原府(今吉林珲春)。怪蟒惹怒了火龙,火龙与怪蟒激战十三天,杀死了怪蟒,使这片土地重归祥和,风调雨顺。渤海国十三年后(公元794年)又迁都上京龙泉府。如今的火龙山,龙头仍朝向渤海国宫城,端庄而威武,龙身环抱着渤海国,彰显博爱胸怀。据考证,火龙山是渤海国选址的重要参照物之一。
 
    民谚曰:一条火龙落江边,千朵江影似牡丹。无数龙鳞从天降,生出万亩红土田。火龙山由富含碳酸盐和其他铁铝元素的岩石在湿热气候条件下风化形成,具有高含水率、压缩性较低等特性,是优质的土壤资源,成为大自然赐予的宝藏。
 
    一弯江水,与火龙山依偎缠绵,似在相互倾诉。
 
    一个传说,护佑一方平安吉祥,仍在民间传颂。
 
    记者 邸兰英 首席记者 张伟 张春祥 摄影报道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