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全省首家县级农担公司在宁安市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27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18502]   [关闭


 

    本网讯(付文军)12月24日,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宁安分公司启动和揭牌仪式,在宁安市隆重举行。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志强、宁安市委书记市长徐利刃参加启动和揭牌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全市十二个乡镇、涉农部门、财政、金融、银行和保险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部分农业担保业务客户代表。 

    

    宁安市农担公司是省农担公司在全省首家县级分支机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宁安市金融支农又多了一个新平台,对解决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三农”问题历来是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和非常关心的问题,当前在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中存在的许多矛盾和问题,最突出的是农民增收困难问题,而贷款难是农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宁安市成立农担公司,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实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三农”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力推进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

   

    目前,宁安正处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提出了“以打造‘百公里东北亚高端食品农产品和文化生态产业走廊’为主线”、“从一产切入,驱动二三产业联动”,“按照‘一核两带六沟十二园’布局,拉开农业产业框架”的农业发展路径,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过渡,每年用于农业生产的资金近50亿元,其中农民自筹资金15亿元,金融部门贷款解决的资金达到25亿元,缺口资金近10亿元。目前,有了宁安农担公司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构建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可以为全市农业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贷款提供信用担保和风险补偿,有助于吸引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农业农村,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优化农业资源配置,克服小农经济引发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提高了农业劳动生产率和农业市场竞争力。

   

    据悉,8月份组建的宁安分公司配合省公司共受理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基地项目28个,经过筛选符合条件的11个。截至目前,通过省公司审批项目6个,担保金额3424万元,合作银行完成放款的项目3个,放款金额1 623.98万元。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