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黑龙江经济报】2017年12月26日

发布时间:2018-01-02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2696]   [关闭


 

来源: 黑龙江经济报


  黑龙江经济报讯(付文军 记者 关鑫)随着共和食药产业园、光明现代农业产业园两个万栋棚室区和镜泊农业欢乐谷开工建设,宁安市“百公里东北亚高端食品农产品产业走廊”全线贯通、形成雏形,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共宁安市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的。会上,市委书记徐利刃做了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开启建设美好宁安新征程上》的报告。

 

  经济增长稳步提速,特色产业体系初具形态。在经济增长上,实现增速和排位“双提升”。预计GDP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8%,进出口总额增长48%,增速均高于去年,指标综合排名进入牡丹江各县前列,以往的弱势指标固定资产投资全年保持第一。向上争取资金34.7亿元、净增15亿元、同比增长76%。2016年,全省县域经济综合排名由第六位提高到第五位,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十三五’看宁安”的快速增长之势正在形成。

  

  在产业发展上,准确预判和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和山东半岛食品产业向东北转移、现代农业向三产融合的产业园综合体方向转型三大机遇,确定了以打造“百公里东北亚高端食品农产品产业走廊”为牵动,驱动全市经济扩总量、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采取精准谋划项目、夯实产业基础、定向选商招商和创新运作模式等举措,取得了“一快两成型”成效。“一快”:产业项目快速扩张,创历史新高。全年完成产业项目投资173.5亿元、同比增长26.3%;开复工项目678个、同比增长16.5%,其中产业项目占67%、同比增长6%,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2个,占牡丹江近1/3。“两成型”:一是园区一期基本成型,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达到62户,5平方公里基本落满企业。

 

  以产业走廊建设为牵动,农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一核两带六沟十二园”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具体有三个标志:①“一核”的宁安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首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得1亿多元的资金支持,并将持续获国家和省级政策倾斜;同时,获得国家级种子生产基地和数字农业建设试点,一年获三个国家级试点创历史记录。②共和食药产业园、光明现代农业产业园两个万栋棚室区和镜泊农业欢乐谷开工建设,“百公里东北亚高端食品农产品产业走廊”全线贯通、形成雏形。③蔬菜面积达到53.2万亩,同比增长27.9%、占全省1/6,棚室总量超过4万栋,寒地果面积达到10.5万亩,果蔬面积、棚室数量居全省第一,叫响了中国寒地果蔬基地、东北菜园子品牌。同时,强力推进支撑产业走廊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了宁安时空云平台、质量认证中心、品牌管理公司,出资2000万元建立“政银担”信贷风险分担机制、投入4000万元资产设立脱贫贷款基金,初步建成了农业标准化、质监、科技、金融等服务体系。新增“三品一标”6个,注册了宁安原产、镜泊湖关东大厨房、唐·渤海贡三个地域品牌,构建地标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公共品牌体系。成立天猫“响水大米官方旗舰店”,开通了阳光农业365等本地电商平台、城市菜园微商平台、东京城“互联网+农民工匠创业园”,电商企业达到900家,线上交易额增长18.1%,出口包裹量居全省第三。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