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宁安送餐小哥成全国外卖界“最强骑手”

发布时间:2018-01-29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1096]   [关闭


     东北网1月23日讯 在这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时代,只要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说不好就一下“出名了”。宁安市的吕建国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是一位忙着不停取餐送餐的“送餐小哥”,刚刚从业一年多的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成了全国的“最强骑手”。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消费主张》栏目播出了“2017消费报告——美食篇”节目。节目中报道,据权威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国外卖骑手界最强王者为牡丹江骑手吕建国,2017年跑单量高达26674单,平均一天75单。在“外卖”兴盛的当下,宁安这座小城为全国知晓,而吕建国也因为自己的踏实勤劳在业内“夺魁”。

  1月22日上午9点10分,记者电话联系上吕建国。“没事儿,你说吧,我这等餐呢!”吕建国说,他就是央视报道的全国外卖界“最强骑手”,此前,他根本没想到自己每天的奔波还能创下这么一个纪录。

  今年39岁的吕建国是宁安市石岩镇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大女儿已经18岁了。2016年,为了小儿子上学,举家从农村搬到了宁安市里。当年11月中旬,吕建国做起了一名“送餐小哥”。“刚干的时候路也不熟,有一次送慢了,还被客人投诉过。”说起刚入行的时候,吕建国也觉得委屈。“现在没问题了,干了一年多,街路、小区都熟悉了。”吕建国说,一天能送那么多单的“秘诀”,不仅靠自己的勤快,还要在取餐送餐的时间和路线上做好统筹。

  送单多少直接和收入挂钩,送的单多,收入也就在同行中多一些。“我对收入非常满意!”说这句话时,语气一直温和的吕建国透出了喜悦和满足,能给人们送上热乎乎的饭菜,能给家人带来想要的生活,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呢!正因如此,吕建国从不一味地追求“速度”,虽然偶尔的小剐小蹭在所难免,但是“安全第一”这事儿他时刻记在心上,闯红灯、逆行的事儿他特别注意。

  吕建国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工作时间的确有点长……对不起啊,我这餐好了,得赶紧送去了,快到时间了!”吕建国话还没说完,就要赶着去送餐了。

  看到“最强骑手”报道的宁安人对吕建国有着更直接的认识,纷纷评价“这位小哥的服务态度还特别好”。在此,本报也请广大买家在等待外卖过程中谨慎催单,根据相关法规,当电动车自身指标达到一定标准后,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将按照摩托车标准予以对待,“好饭不怕晚”,多等一会儿又何妨!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