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外媒看宁安



【香港商报网】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徐利刃:坚决打赢八大攻坚战 建设美好寧安

发布时间:2018-02-01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4360]   [关闭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寧安市委書記徐利刃 付彥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彥華、實習記者張曉磊報道:「推動形成以對俄合作為重點的全面開放新格局、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項目建設攻堅戰」,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期間,省人大代表、寧安市委書記徐利刃談及省長政府工作報告倍受鼓舞,心裏亮堂堂,鏗鏘有力地稱,省長的這份報告為寧安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與寧安經濟社會發展契合度很高。我們一定把省長這份立意高遠、沈甸甸的報告落實好,執行到位,集中精力堅決打贏八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建設美好寧安新征程。
  徐利刃代表在牡丹江市委政研室工作十三年之久,對經濟工作有很深的研究與把控能力。2013年起,連續擔任黑龍江省十二屆、十三屆人大代表。這次還有一個新的職務——牡丹江代表團第一小組召集人。六年來,作為連任代表,徐利刃肩負重托、夙夜在公、盡責履職、不忘初心、為民代言、積極主動作為。
  1月28日,大會閉幕會前一天晚上7:50分許,記者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輕輕地敲了敲徐利刃代表的房門。「來了,請稍等」,他手拿材料,穿著一件白色襯衫,笑容可掬地把記者讓進房間。對記者的突然造訪,他顯然沒有任何準備。此刻,他正在昏暗的台燈下研讀政府工作報告。房間裏只有一把椅子,沒有沙發,徐利刃禮節性地給記者讓了座,他又回坐到椅子上,最吸引記者目光的是椅子背上搭著他的深色西裝,紅色的省人大代表出席證,端端正正佩戴胸前很醒目。
  桌面上整齊的放著大會材料,房間裏幹幹淨淨,床上臥具潔淨無褶,沒有絲毫休息過的痕跡。
  人代會期間,他認真聽取並審議「一府兩院」報告,積極參加大會各項表決和選舉活動,並實事求是地在代表小組討論中提出意見和建議,充分發揮人民代表的作用。采訪直切主題,「徐代表,您最關心的話題是什麼,寧安作為一個開放性城市如何乘勢發展?」徐利刃下意識地輕輕推了一下鏡框,厚積薄發,為記者展開了一副美麗新畫卷。
  他語氣堅定,胸有成竹地說,堅決打贏八大攻堅戰,建設美好寧安,讓人民過上美好生活。
  做好「三篇大文章」 打贏產業攻堅戰
  徐利刃說,寧安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方向,緊緊圍繞『兩頭兩尾』,堅定不移做好『三篇大文章』,著力構建『一柱兩特』產業構架,力爭新開工項目280個,完成投資100億元。」他在「堅決打贏產業擴張攻堅戰」中強調,首先要構建「一柱兩特」產業構架,重點打造食藥產業支柱與農機食品裝備產業。其次是加快產業平台建設,重點打造項目承載平台、科技支撐平台及金融服務平台。再次是培育壯大實體經濟,重點將放在盤活老企業存量、改造提升現有企業、培育規上企業、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等工作上。並將針對行業領軍、單項冠軍、產業鏈配套等重點企業開展精準招商。
  打造文化生態產業走廊 打贏農業升級攻堅戰
  徐利刃表示,寧安要以打造「百公裏東北亞高端食品農產品和文化生態產業走廊」為目標,構建「一核兩帶六溝十二園」產業框架,推進寧安農業由特色農業向精品農業、品牌農業升級,由遠東菜籃子向生態大莊園、大廚房升級,由種得好向賣得好、賣得貴升級。
  徐利刃還強調指出,該市要強力推進精品示範項目建設,重點推進「一個牽動、一個提升、五個組團、四條溝域」,拓展農產品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加快現代農業體系建設,大力培育農產品品牌。進一步深化農村改革,力爭在土地資本向股本轉化上率先破題。積極壯大鎮村經濟,盤活集體資產,探索創新型鎮村經濟發展模式,釋放農業農村發展活力。同時也將要推進美麗鄉村建設,重塑17個高標準示範村,力爭打造3個生態宜居精品村、5個民俗文化旅遊精品村。
  對接「一帶一路」 打贏對外開放攻堅戰
  「深入對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融入『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複興渤海國古絲路帶,全面構築對外開放新格局。」徐利刃稱,要融入牡丹江、鏈接「長吉圖」、對接珠三角、借勢京津冀和山東半島、開辟俄日韓,構建對外開放「朋友圈」。爭設海關、檢驗檢疫局寧安辦事處;推進中韓創新創業園、中俄再生資源產業園等園區建設;完善產地物流園區,健全冷鏈物流體系,做大對外開放平台。做好國道、省道、鐵路道口、高鐵、高速等道路工程建設,打造東北亞物流節點和東邊道新驛站,完善開放交通體系。
  徐利刃代表還提綱挈領,畫龍點睛了其他五大攻堅戰。堅持「人民至上」城市發展理念,打贏城鄉發展、文化旅遊、民生改善、生態環保、平安寧安攻堅戰。科學規劃找準城市定位、強力推進「2+30」工程、進一步強化城市管理,堅決打贏城鄉發展攻堅戰;建設雪峰嶺生態旅遊經濟區、建設渤海文化旅遊經濟區、建設鏡泊邉涌叼B旅遊經濟區、打造獨具特色旅遊品牌,堅決打贏文化旅遊攻堅戰;深入開展精準扶貧、全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全方位發展社會事業,堅決打贏民生改善攻堅戰;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全面落實生態環保責任制、加快推進綠色環保產業發展,堅決打贏生態環保攻堅戰;嚴把安全生產關、提升社會治理水平、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堅決打贏平安寧安攻堅戰。
  新的目標鼓舞人心,新的任務催人奮進。徐利刃說:「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建設美好寧安的初始之年,我們必須以夙興夜寐、甘于奉獻的精神,必須以一往無前、敢于擔當的勇氣,必須以為事業盡忠、為人民造福的情懷,要凝聚力量、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為建設美好寧安而努力奮鬥!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