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古城文化文化长廊



请到宁安来听雪

发布时间:2018-02-27  发布人:吴宸 [阅读次数:23076]   [关闭


请到宁安来听雪   谢景峰

    很多人都到过宁安,知道宁安就是清代的宁古塔,也知道这里是远古肃慎人繁衍生息之地,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很多专家学者也曾为了揭开宁古塔神秘的面纱,到新石器时代的莺歌岭遗址去追寻“太阳神鹰”起飞的地方;也曾游览过有八大美景之称的镜泊湖,去聆听老人们讲述红罗女的故事;欣赏过火山口底奇绝的地下森林,亲眼所见雄狮岩洞的无穷奥秘;考察过唐代渤海国的上京龙泉府遗址,去了解“海东盛国”229年的兴衰历程;亲眼所见萨满文化的传承和流人文化的史料,去洞察宁古塔文化底蕴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所到之处无不让你流连忘返默续前缘,在心里,在梦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向往和深深的记忆。

    如今,一提到宁古塔,你便会夸夸其谈地说出这里的自然景观、历史传奇和风土人情。但是,你做梦都不会想到这里还有鲜为人知的一番情趣,说出来你会感到咋舌和惊奇。那就是到宁安来“听雪”,用听的动感方式去感受古城隆冬季节诱人的魅力。

    有人说:雪是看的,不是听的。下雪没有声音,怎么能够听出声来呢?是的,从古至今都在众说纷纭。实际上,雪是有灵性的。它可以给人带来欢喜,可以给人带来灾难,可以给人带来安慰,可以给人带来伤痛,更可以传递天上人间的心声。朋友,你想知道下雪的声音吗?那就请你到宁安来,实实在在地品味一下听雪的感觉,欣赏一下雪花在空中拥挤碰撞,争相飘落大地而摩擦出来的声音吧。

    真的下雪了,雪花飘飘洒洒从天穹落下,是那样的轻盈、高雅、清淡而神圣,犹如身披白纱的少女轻舞云袖,抖动着婀娜多姿的身形,倾心牵着那梦中白色精灵的手,飘然旋转妩媚灵现。此时,你的耳畔就会悠然响起天籁的舞曲,这梦一般的音乐把你带到了茫茫的雪海之中,天地变得浑然一体。

    雪花飘逸着,时而横飞,时而直下,时而旋转,时而追逐。悄悄地,慢慢地贴近了你仰天期待的脸上。轻揉脸颊恰如一双纤纤玉手在抚摸着,那是百般的温馨祥和,更是千度的痴情陶醉。这时的你会连连哈出一口口热气,暖化了脸上一朵朵雪花,将天河之水吮入口中,让那一滴又一滴的无根之水,去滋润你的心灵。

    张开你的双手吧,去迎接雪花的沐浴,让这晶莹的使者,去清洗你身上的尘埃。静静的聆听吧,雪花天使给人们带来的真情问候。雪花啊,你来自江河,要回归大地,你在天地间的轮回,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类和美化这个色彩缤纷的世界。

    雪花轻触手心,你就会辩出雪身的六角之形。它是上天所赐,粉雕玉琢,玲珑剔透,无一重样。雪花来自遥远而寒冷的天空,急切地亲吻在你的手上,让你用人间的温暖,去融化它,使之成为点点平凡的水滴。

    雪花飘落高山,山上的树叶就会发出“沙沙”的呼唤。雪花飘落江河,江河会“哗哗”地把一家亲情展现。雪花飘向大地,大地会伸出双臂“簌簌”地把它搂在怀里。雪花飘向村落,村落会用“窸窸窣窣”的忙碌,模具出各种神话般的家园。

    一雪一飞花,一情一天地。由于雪的银装素裹,江河大地,高山幽谷都已变成了雪的童话世界。

    此时的莺歌岭,已经成为一员白马战将,浑身上下都是白色的披挂待命于长白山中。百里冰封的镜泊湖,已经是山湖一色惟余莽莽。火山口底的地下森林,早已塑造成各种冰姿雪雕和神态各异的群兽乐园。壮观的渤海国大遗址,已经被白雪覆盖成嗅有墨香的群书。神秘的宁古塔,已经在山川林海的风雪声中揭开面纱,在广袤雪原的殷实梦幻中呈现。

    如今的宁安啊,雪有雪的奇观,情有情的诗意。雪花的降临寻觅到了知音,成为人类的朋友。当你来到宁安静静地听雪时,你会知道宁安雪的舞姿潇洒,宁安雪的性情浪漫,宁安雪的心灵纯洁,宁安雪的诵音委婉。

    请到宁安来听雪,雪飘落的声音,从遥远的苍穹传来,越传越近,声音愈来愈大,“簌簌------,沙沙------,窸窸窣窣------”好听极了。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