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铸城为民 打造宜居城市“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4-23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7582]   [关闭


      漫步在宁安,整洁的街道、宽阔的广场、休闲体育主题公园,让人心旷神怡;夜晚,那绵亘蜿蜒的灯带、璀璨夺目的楼体、光彩夺目的景观灯,令人赏心悦目,更彰显着城市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

   

                            杨玉花 付文军

    获得国家生态市殊荣的宁安市,坚持“人民至上、历史至上、生态至上”的城市发展理念,复兴古城文化、再造生态优势、完善宜居功能,把历史与自然基因转化成城市功能、特质和气场,打造具有古城之貌、江南之秀、生态之美、鱼米之饶、风韵别致、有品有味的美好城市、塞北名镇。

        精绘蓝图:前瞻性规划 高标准定位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前提。

    宁安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

    城市主题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和气质,宁古塔文化是宁安的根脉和特质。宁安市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塑造城市的文化主题;生态旅游是城市的优势和发展方向,宁安深入研究其功能特点,塑造城市的功能主题;青年是未来和希望,宁安深入研究青年特点,塑造城市的青年友好主题。

    拓展城市空间,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聘请国内顶级团队启动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以外环路和城市北出口为骨架,划定城市发展线,把城市空间扩大到45平方公里,形成东依岱王山、西傍鸡鸣山、南望永安山、北接牡丹江的“一江环绕、群山相拥、万顷绿带做屏风”的空间布局;树立“紧凑城市”理念,框定总量、限定容量。

    按照城市功能定位,加强城市设计,把历史风貌、文化基因、山水灵气注入城市空间与建筑之中,以精致的特色街区、经典建筑、景观小品,构建出历史与现代融合、文化与生态共生的城市风格。

       为民建城:加大“2+30”工程  展现名镇风采

    为人民建一座好城、给历史留一座名镇,是建设美好宁安的重要使命。

    加快新区开发,拉开城市骨架。向阳新区突出青年友好主题,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占地35万平方米的双创大厦、青年公寓、宁古塔文化街、城市综合体、三中新建等项目,力争3年基本建成。城东新区突出商业、休闲、旅游主题,引进战略投资者,启动一级开发,加快上京御河畔建设,力争10年形成规模。

    以十大工程落成为标志,一座有品有味的美好宁安将展现于白山黑土之间。

    加快“十大工程”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向阳休闲运动中心、烈士陵园、沿江公园东段建成使用,外环路主体完工;医疗中心加快推进;城市北出口、体育场、文化中心、湿地公园、中心西街跨线桥、污水处理二期、星级酒店及商业综合体全面开工。

    同时,加快“十小便民工程”建设,让百姓生活更方便。围绕打造5分钟生活圈,再新建一批小绿地、小广场、小停车场、水冲公厕。加快“十个特色小镇”建设。于家农民工匠创业园完善设施,引进更多创客;东京城毕业季主题文创小镇与牡师院合作,丰富项目内容;江南明星小镇建设韩式商业街、康养休闲区等项目;南湖温泉小镇、盘岭玫瑰小镇加快建设。

       统筹推进:强化城市管理 实施乡村振兴

    宁安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时把城市管理精细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两者统筹实施大力推进。

    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强秩序管理,实施“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通过严教严管严惩,重拳出击,彻底整治城市乱象。加强应急管理,增强公安指挥中心功能,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预案,保障供水、供电、供热、交通等城市生命线系统,以及防火、防灾等安全线系统安全稳定。创新物业管理体制,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问题,加大对物业企业监管力度。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启动乡村振兴。

    再造生态循环体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厕所革命、庭院革命、厨房革命,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方式、习惯、条件,推广农村垃圾分类,探索污水处理模式和生活垃圾、养殖废弃物的循环处理办法。再造集体经济体系,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集体资产资源,探索村社合一发展模式,通过壮大集体经济,解决乡村困境。再造乡村治理体系,启动高标准示范村建设中长期规划,鼓励开展乡村文体活动、文明评选,形成健康的乡风民俗;完善村规民约,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