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宣传部】开展系列活动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8-04-23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35324]   [关闭


        (卢姗)宁安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每月公益日”志愿服务品牌,以“学习雷锋.暖心宁安”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校园学雷锋、保护环境、关爱老人、送温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雷锋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丰富多彩。档案局、仁福志愿者协会等团队开展读雷锋日记、听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活动,重温了雷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真实内涵,树立了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全市各中小学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班队会、团课,寻找身边的雷锋,学习身边的雷锋,树立学雷锋先进典型。第三中学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征文活动,苏欣然同学荣获牡丹江地区二等奖;石岩中心校开展了“争当孝心小雷锋”和“爱心天使”活动;团市委与交警队女子中队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各学校青少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城乡清洁行动,组建青年志愿者保洁服务队和文明监督岗,以实际行动建设美好洁净新家园。

    在关爱自然活动中,渤海镇、宁安镇等志愿者团队纷纷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自然,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行动,清除小区和无物业楼院垃圾、清扫积雪、清理沿江公园、保护母亲河等,有效解决环境脏乱差现象。水务局志愿者开展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市民提高节水意识,现场放宣传图200张、宣传手册1000余张。  

    东京城信用社、仁福志愿者协会等团队分别到敬老院和老年公寓等,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防电信金融诈骗知识、表演文艺节目、赠送慰问品、组织留守老人集体聚餐等。东关社区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活动,为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无经济来源的“三无”老人和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

    在关爱他人活动中,铁工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辖区爱心人士捐赠的几十件新衣物送到了贫困居民家中。乐园社区志愿者看望辖区身残志坚女强人李长艳,给她送去绘画用品和慰问品并打扫室内外卫生。虹桥社区人大代表为三户贫困儿童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和慰问金等。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