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宁安市筹集春耕种植资金6.28亿元

发布时间:2018-04-26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6920]   [关闭


 

 

    黑龙江经济报讯(付文军 记者 关鑫)人勤春来早,又是一年春耕时。据悉,宁安市政府从春耕资金、科技服务、执法检查、农机具检修等方面积极支持备春耕,全市春耕种植总需资金6.28亿元,已筹集完毕。

    据了解,宁安市强化政策落实,全市春耕种植总需资金6.28亿元,已筹集完毕。全市农业生产计划种子总用量0.8万吨,已下摆90%;化肥计划总用量5.9万吨,已下摆100%;农药计划总用量0.15万吨,已下摆83%;农膜计划总用量0.2万吨,已下摆75%;柴油总用量1.5万吨,已下摆73%,保障了春耕生产。

    科技服务送技术,助力春耕生产。宁安市认真分析春耕生产形势,加快调整农业结构,抢抓农时早播快播,把备春耕工作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用新举措的现代农业理念指导农业生产,为春耕生产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据了解,宁安市为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以及农业系统和农村基层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利用冬闲时节,扎实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围绕烟、畜、米、菜等主导产业,蚕、蜂、果、渔等特色产业,已开展科普培训班培训班76期,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累计培训农民1万人次,发放各类农业技术资料2万余份,举办科普大集1次。根据常年生育期和积温,引导农民选用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优良品种,保障春耕工作有序进行。

    执法到位,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为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农业综合执法部门3月1日起,重点对全市260户备案经营户的入库物资进行了专项检查、行政执法。截至目前,共检查240户,10个乡镇,抽取样品45个,现场转基因快速检测45个,为省里提供样品玉米10个、大豆5个、水稻1个。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举办3.15宣传1次,对12个乡镇120个农资经营者进行检查,规范警告30户。

    机械化耕种,合作社引领备春耕。宁安市农机部门采取简化业务程序、送检上门等便民措施,7个中队深入到12个乡镇、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中,开展农机具的集中检修和保养服务,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目前,已完成机具检修38258台套,完成检修任务的95%。同时,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帮助贫困户、五保户、受灾户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整地、购买农资,确保种上地、种好地。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