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深化作风整顿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5-03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7620]   [关闭


    继省、牡市深化作风整顿大会之后,宁安市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企业代表、社区干部群众、统战对象、与项目审批落地相关的行政部门等7个层面座谈会,同时在不同层面发放342份调查问卷征集意见,共梳理汇总出了123个问题。从征集意见中梳理出来8大类37方面问题,形成并下发《2018年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整顿“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重点聚焦整治“四风”新表现,集中解决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在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暨整治窗口服务突出问题大会上,市委书记徐利刃作了《着力整顿作风 厚植发展优势 为美好宁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弘扬法治精神、持续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发展环境不优的深层次问题,为美好宁安建设营造聚心聚力、聚才聚智的优良发展环境。

杨玉花 郭智文

    着力整顿作风,厚植发展优势。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宁安市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思想再造、流程再造、制度再造、能力再造上下功夫,持续发力、综合用力,不解决问题绝不松劲、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务求作风建设和优化环境取得实效。      转变观念 革除陋习在思想再造上下功夫

    机关作风、营商环境事关聚才聚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百姓生活和城市发展。

    思想再造。摒弃衙门习气、官老爷思想,把投资者和群众当亲人,把企业发展的难点作为服务的重点,把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更主动、更精准、更贴心搞好各项服务,积极营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文化。加强对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规则思维、程序思维、公民权利思维、依法用权思维、依法决策思维,自觉摒弃人治思维、长官思维和权力思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同时,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学会灵活运用经济规律和市场法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和处理问题,有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对经济事务、市场和企业不越位、不缺位,搞活市场、激活资本,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政商关系走向制度化。

      深化改革 简政放权在流程再造上下功夫

    充分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的做法,重点推进“四减少两提高”改革,服务好法人和自然人两个主体。

    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机关事业单位依据法定职能全面梳理所有直接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具体办事服务事项,结合现行的法规、文件和实际,协调联动起来,最大限度简化所有办事流程、减少审批事项。

    健全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在政务服务中心分领域设置若干综合窗口,群众办事只需将材料提交给一个综合窗口,由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全流程协调,按责转办。推进民事审批向社区下移,成立流动审批大厅、审批大集,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事。同时,严厉打击黑中介,让企业和群众回归到通过正规渠道和程序办事上来。

    加快推行“互联网+政务”,打造“不下班的政府”。完善网上审批中心功能,按照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的原则,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重树规矩 严惩重罚在制度再造上下功夫

    大刀阔斧推进改革,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坚决革除弊端,为解决作风和环境问题提供制度保障。

    深化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改革。严守机构改革“六大纪律”,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整合职责交叉、重复设置、分工过细、人员偏少的内设机构,高质量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大力开展机构编制专项清理,推进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公益类事业单位去市场化,压缩规模、优化结构,大力精简机构数量,节约集约配置资源,坚决完成省委确定的任务。

    健全完善制度。围绕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针对暴露出的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已经出台的制度及时查遗补缺、修改完善,研究出台管用有效的制度规定,实施门禁制度和入企报备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即时评价制及责任追究制,使各项措施更具体、更管用、更有力,形成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长效机制。

     强化本领 转变作风在能力再造上下功夫

    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

    建立学习制度。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以练促学、以考督学,引导党员干部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加强对业务人员特别是窗口单位办事员的培训,提高为企业、群众办事能力。健全能上能下用人机制,定期分析干部队伍状况,对能力不足、干不成事的及时调整,对能力强、作风硬的大胆使用,着力解决好人岗不适问题。

    调查研究隔层纸,政策执行就隔座山。实地调研是解决问题最传统也最有效的办法,要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市级领导要带头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各单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认真开展“大调研”活动,真正走下去、沉下去,听实话、察实情。在实干中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持之以恒、担当有为、以上率下抓落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宁安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牡丹江市委的决策部署,转作风优环境,坚决打好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为建设美好宁安奠定坚实基础保障。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