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强化农业执法监管 保障农资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21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21608]   [关闭


 

    

    (赵冶 赵振平)宁安市坚持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加强了非法转基因种子监管,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强化了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严格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农资市场稳定。

    高度重视农业执法和农资打假、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完善反应迅速、协作有力、运转高效的指挥系统;编制了区域内限用农药规划,执行高毒农药定点销售制度,全市设置20家限用农药定点销售站,加强对蔬菜瓜果重点农产品生产地区限用和高毒农药检查力度;举办由农药种子经营业户200多人参加的培训班,建立宁安市农资经营户微信交流群和法者道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群和公众号向农资业户讲解《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及配套法规。

    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完善以随机抽查为重点的执法监督检查制度,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全程留痕、责任追溯,提升农业执法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同时,组成两个执法队,分片管理,实行常规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相结合。3月初,两个执法队坚持每天下点检查,进村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检查乡、村农资经营业户120个,走访调查80余农户,规范警告经营户30多家。

    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农业、食药监等多部门参与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实施了农业转基因种子现场快速检测,采取进村入户倒查种子的方法,对农民进行种子选购知识培训,提高了农户辨别真假种子的能力,强化了维权意识。并对社会反响大、种子质量存在安全隐患的品种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查套牌侵权品种、转基因品种以及省际交界处未审先推品种、推广或销售已撤销(退出)品种。目前已经完成玉米20个、大豆20个、水稻5个快速检测任务。

    加强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有效提高规范化水平。制定宁安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宁安市农业执法工作程序、公示制度等,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做到持执法证上岗,统一着执法服装;加强对农业化学投入品软件安装和管理,扩大了农资经营户普及和使用率,使农业化学投入品购进和销售能及时录入,逐渐实现管理软件全覆盖。同时,建立完善了全省首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使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