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见初心 强功能 转作风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8168]   [关闭


       5月11日,宁安市开展党员干部“见初心、强功能、转作风”活动工作会议。按照农村“全覆盖”原则,选派281名党员干部。其中,分别为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17个有十户以上贫困户的村派驻工作队,驻村时间全年不少于240天;其他221个村选派第一书记,每周至少驻村1天。

    

 

                 宁安市选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工作启航

                              杨玉花 赵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下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切实转变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宁安市开展党员干部“见初心、强功能、转作风”活动。

    明确任务——

       惠民富民,认真履行驻村职责

    在宁安大地上,241个村先后迎来了党组织派来的特殊使者——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党员队伍的先锋。

    “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解决一批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办理一批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化解一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市委书记徐利刃的话语掷地有声。

    增强基层组织力量。在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培养上、规范和落实组织制度上和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上发挥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抓好精准扶贫。精准把握扶贫政策,广泛宣传到位;高效发挥资源优势,产业帮扶到位;精准落实因户施策,补齐短板到位。

    推进乡村振兴。研究制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规划,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探索增加村级经营性收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掀起垃圾、能源、庭院、厕所和厨房“五大革命”;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同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怀,维护农村的和谐稳定。

     提高认识——

        亲民爱民,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迅速转换角色,尽快熟悉情况,确保新老交接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努力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联合村第一书记谭政如是说。

    “沉下心去”是“第一书记”开展好工作的前提。从思想上认识这是体现能力素质、建功立业的难得机会,更是造福一方百姓的重要机遇;扎根农村这片热土挥洒汗水,全心全意地为包驻村群众过上好日子努力服务;变“驻村”为“驻心”,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同时,拜群众为师、主动融入群众,在处理好与村“两委”的关系中遵循总揽而不包揽、撒手而不放手、带动而不牵动的方式方法,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百姓都爱好干部?”、“心里装着咱老百姓,咱百姓哪能不欢迎呀!”在宝山村采访时,村民们纷纷表示。

    心里装着百姓,就要诚心为民,真心倾听群众呼声。工作中肯吃苦、不畏难、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地。同时,狠心律己。严守党规党纪、坚持驻村制度,对自己狠一点、严一点、标准要求高一点,用有限的时间提高工作成效。

    强化保障——

       为民利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514日,宁安镇召开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对接工作会议,同时镇、村两级表示,主动为“第一书记”搞好联络服务,自觉支持、积极配合“第一书记”开展工作。

    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市委组织部做好活动的统筹协调,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和学习交流机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派出单位认真履行协管责任,做到既要派得好、更要管得好;各乡镇党委担负起驻村第一书记的具体管理职责,加强协调服务、支持指导、管理考核;各村级党组织支持、配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同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通过市委党校、农村远程教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论谈等多种形式,强化驻村第一书记能力素质的系统培训。

    实行常态化督导。第一书记驻村期间,向村内党员群众做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市、乡两级分别建立常态化、全覆盖督导检查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管理。同时,强化干部考核。建立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形成在实践中出干部,在实干中出干部,积极为敢闯敢拼的干部搭建平台,让干事者得重用。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