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大力开展“五进”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19-01-02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18000]   [关闭


        本报讯(刘延华)为提升广大市民食品、保健食品科学消费和自我保护能力,宁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以“防范欺诈虚假宣传,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主题,近日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进乡村、进商超等“五进”方式,现场科普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积极争取城区工委和教育部门的支持,分别对全市乐园社区等六个社区、实验小学及乡镇中小学等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为其发放图文并茂、便于认知的科普知识宣传单,并现场鼓励他们多提醒家里的老人注意防骗、警惕上当。

    联合市工商局于11月16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共同举办现场咨询活动,通过电子屏播放和横幅展示宣传活动主题标语,现场对市民详细讲解食品、保健食品小知识以及如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销、欺诈和虚假宣传等内容,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兜共计2000余份。

    充分发挥媒体、网络的宣传作用,扩大宣传面,提高市民知晓度。多渠道收集整理相关素材,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关于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消费提示”,此外还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与市民关系较密的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增强市民的消费理念和防范意识。

    引导全市经营企业,树立食品保健食品消费的正确导向。通过各经营企业的电子屏连续播放“科学选购保健食品,营造健康消费理念”等多条标语,加强消费者健康养生常识、指导消费者科学选购。

    通过以上不同形式、不同层面地广泛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鼓励社会各方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进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不断提升消费者主动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意识和能力,压缩违法空间,规范市场行为,净化消费环境。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