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宁安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7  发布人:张宁宁 [阅读次数:21290]   [关闭


    1月27日,宁安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共商宁安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代表203名,实到代表193名。

    大会执行主席徐利刃、王孔彬、刘晓华、史金宝、张俊伟、刘连旺、陈光、郭迎秋、孙丛福、褚德文、耿富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李东军、杨冬梅、刘彤、林虎、张超、孙阳中、王欣、付刚、孙海健、吴洪波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华主持。

    参加会议的除代表外,有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的领导;有驻宁的牡市级部分人大代表;有市直机关、垂直管理单位、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市长李东军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沉着应对困难和挑战,妥善解决矛盾和问题,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坚守加快发展定力,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持续发展。一年来,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产业项目建设扎实有效,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整体跃升,各项改革蹄疾步稳,对外开放成效显著,民生事业提档升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建设美好宁安的攻坚之年。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牡丹江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六稳”要求,全面落实“三重三提”任务要求,深挖三大优势,厚植三大定位,围绕拉开“四个框架”、提升“两个水平”、筑牢“两道防线”,坚决打赢“七大硬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建设美好宁安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

    2019年,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推进现代农业优先发展。三是聚焦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建设宜居宁安。四是聚焦深化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拓展绿色发展之路。六是聚焦对外开放,着力释放加快发展新动能。七是聚焦民生福祉,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八是聚焦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孔彬,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在报告中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十三五看宁安”的大势中,开展了“人大代表做表率”活动,较好地完成了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执行市委号令,在实做上用真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全领域、全队伍,听从市委指挥,坚定不移;二是潜心主业主责,在监督上叫真章。按照市委的指示,依据法律法规,聚焦“一府两院”工作重点,聚焦民生问题难点推进;三是精指导、推模式,乡镇人大工作出真效。人大常委会指导乡镇人大工作,重点放在抓基础建设,抓代表活动开展;四是探新路、聚合力,县级人大工作求真义。为了真正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人大工作新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力求不断探求适合的新方式、新路径。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助推美好宁安建设。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三个更加自觉,握紧“方向盘”。要更加自觉地坚守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落实市委决策。二是履行三项法定职权,着力促发展。要突出重点,增强监督实效;要把握关键,决定重大事项;要严格程序,强化任免监督。三是破解四类履职难题,激发“新活力”。用“营养液”破解“不会为”;用“创新针”破解“不善为”;用“搭桥术”破解“不能为”;用“督办刀”破解“不愿为”。四是落实四个过硬要求,确保“自身硬”。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翼宏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永琳,分别作了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