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纵横正有凌云笔——宁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撷英

发布时间:2019-03-19  发布人:张宁宁 [阅读次数:25558]   [关闭


    本网讯(方思博)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安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宁安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良好文化支撑。
    高举旗帜 强化理论武装
  宁安市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全力推动新思想在县乡村落地生效。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组建市委宣讲团、党校宣讲团、基层单位一把手宣讲团,宣讲团成员140人,宣讲200余场次。同时,通过电视台、“两微一端”、政府网站等平台,社会层面普遍参学。据悉,宣讲听众达2万余人(次),推送近300余条(次),新思想的劲风吹进大街小巷。
  构建理论学习“厨房阵地”,实现“餐餐到位”。设立市委理论中心组指定阅览室,提供8大类1500余册图书和30种杂志,专门开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丛书学习专柜,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自学读物2000余册。
  辛勤耕耘,硕果累累。《打造“宁安路径” 贯通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入选全省学习经验材料汇编;《强化引领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效》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省委《奋斗》杂志刊发。
    聚焦中心 展示宁安形象
  冬季宁安寒风凛冽、白雪皑皑,渤海镇新农韭菜专业合作社韭菜暖棚内,绿油油一片。“冬闲变冬忙”,2018年1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独条播发了宁安新闻《特色农业合作社架起农民致富路》,时长1分57秒,创下牡丹江市在央视新闻联播发稿时长纪录。
  2018年5月20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20余家媒体先后刊发文章《马骏:播撒信仰火种的革命先驱》和《马骏:勇当革命先驱 播撒信仰火种》,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等近百家网站转载。10月20日和21日,央视朝闻天下和央视新闻联播分别再次播发新闻《播撒信仰火种的革命先驱——马骏》。
  同时,以典型宣传、正面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为抓手,出版《牡丹江日报宁安新闻》24期,近20万字,图片100余幅;宁安电视台制作播出《宁安新闻》和《今日视点》近200期;在《直通县区》播出43期336条,新闻宣传实现多媒体、大领域、全方面格局,为 “美好宁安”建设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移风易俗 文明创建取实效
  去年,在全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宁安市委书记徐利刃作典型发言。
  宁安坚持农业县为根本,以推动农村、农民移风易俗为抓手,完成202个行政村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良好风气在农村渐渐盛行。同时,着力推进厕所革命、庭院革命、垃圾革命、能源革命“四个革命”,农民主体意识和责任感普遍增强,主动出工、出劳、出车参与义务劳动,村屯管理已蔚然成风。
  充分发挥典型培树和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进七育”主题活动。在“美丽宁安人”评选表彰中,马玉顺等10人获此荣誉,同时,组织开展“德信讲堂”——美丽宁安人宣讲报告会10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凝聚起全市人民共同建设“美好宁安”新氛围。
  2018年,宁安市成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据悉截至目前,宁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十二乡(镇)已全部挂牌成立。
    弘扬文化 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美好宁安 欢迎您回家过年!”,新年进入宁安城门这句话就会映入人们眼帘,它给每一位回家的乡亲带来暖暖的问候。
  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安市成功举办两届“宁古塔文化节”,文化节从腊月小年开始历时24天,先后举办了穿越雪峰岭、春晚、灯展和秧歌汇演等八大类15项活动。黑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对第七届“宁古塔文化节”开幕式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直播历时1小时10分钟,龙江卫视网络同步直播,网络点击率达到80万人次,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
  精品力作再次涌现。电影《金桂兰》《马骏》开机拍摄,首部满语电影《莺歌岭传奇》获“优秀网络电影”“金海棠”等奖项。
  文化旅游项目带动经济。雪峰岭生态经济集合区的赏雪亲雪乐雪项目、渤海文化旅游经济集合区的全省最大IEC智慧工程中心项目、镜泊运动康养经济区温泉综合体项目投入运营,宁安市首届鞑子香节、首届江南乡簸箕村蜂蜜节、小朱家渔猎文化节等地域文化节日,搅热了市场、圈来了粉丝,旅游人数和总收入分别增长16.3%和17.5%。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