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平凡乡村妇女 演绎人间大爱

发布时间:2019-04-15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29624]   [关闭


卢珊

    全力救治重病婆婆,对公公悉心照料比亲生儿女还要周到,带着患有精神疾病的公公再嫁,把三个各有缺失的家变成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宁安市王家村的普通妇女曹文娟,用她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以真情真爱演绎了一段孝敬老人、善待老人的人间佳话。

    2000年,22岁的曹文娟与王家村村民刘学飞结婚,她的公公患有精神疾病,治疗多年也没有好转,经常犯病,婆婆只能专心在家照看公公、打理些家务,地里的农活儿全由曹文娟和丈夫俩人负责。婚后,曹文娟下地干活、孝敬公婆、勤俭持家,全家人相亲相爱,生活虽不富裕却过的有滋有味。第二年,她们的儿子出生了,日子过得更有奔头。

    正当一家人共同努力奔小康的时候,厄运却接踵而至。2012年,曹文娟的婆婆被医生诊断为肺癌。为了给婆婆治病,曹文娟毫无保留地拿出家里全部积蓄,就连结婚时买的金首饰也都变卖了,还借了不少外债。当时正是农忙时节,丈夫走不开,曹文娟只能一边伺候住院的婆婆,一边照顾家中患病的公公和年幼的儿子,天天从早到晚忙不停,急得她偷偷掉眼泪。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病情好转,不久便出院回家休养。然而,婆婆回家还不到一年又突发脑溢血,离开了人世。曹文娟忍住悲伤料理好婆婆的后事,挑起了照顾公公的重担,和丈夫齐心协力偿还因婆婆治病而欠下的债务。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6年厄运再次降临。曹文娟的丈夫在地里干活时不慎翻车,当场车毁人亡。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让曹文娟当即昏了过去,病倒在床。失去丈夫这个顶梁柱对这个家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原本幸福的家庭,转眼变得支离破碎。望着年过六旬离不开人照顾的公公和正在上学的儿子,曹文娟虽然心里万分悲伤,却知道自己身上的重担。她鼓励自己生活得继续,如果自己不能坚强起来,这个家就完了。所以她强忍住悲痛,挺起瘦弱的脊梁,坚定地扛起了家庭重担。好心的乡亲们看到她生活的如此艰难,都劝她趁年轻改嫁,还经常有人上门给她介绍对象,娘家人也希望她能重新组成家庭,但是考虑到患病的公公离不开人照顾,曹文娟始终没有答应。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熬着,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但她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最痛最难的时候,曹文娟结识了小她5岁的赵目才。她了解到赵目才为了照顾残疾的老母亲始终没有娶妻,是个老实憨厚、孝顺善良的人,她非常感动。当赵目才向她表明心意时,曹文娟经过反复思量,决定先相处一段时间看看,同时她表示如果要组建家庭必须带着公公,善待公公。善良的赵目才当即承诺一定会把公公当成自己的父亲一样孝敬。

    经过两个月近距离的接触,赵目才用真诚的言行感动了曹文娟和她的儿子。2017年曹文娟带着公公与赵目才组成新家庭,曹文娟在赵目才的包容呵护下,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夫妻二人携手共同孝敬公公。考虑到公公在家乡生活习惯了,善解人意的赵目才来到曹文娟家生活。他们为公公重新装修了房间,让老人住得更舒服;每顿饭一家人都会坐到一起开心的用餐,伺候公公吃饭;公公犯病的时候会变得很狂燥,厉害的时候还会打曹文娟,每次公公犯病清醒过来以后,总是愧疚地拉着曹文娟的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可曹文娟从不生气,依旧想办法哄他开心,哄他吃药;去年收成不好,他们自己省吃俭用却不亏待老人,不仅给老人买爱吃的东西,还在过节的时候给老人添置了新衣服……曹文娟和赵目才发自内心的将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老人当做亲生父亲一样孝敬,公公也逢人便夸:“我真是上辈子积福啦,有个好儿媳妇,比亲闺女还亲。”他们的孝道也深深感染着孩子,孩子对爷爷非常的孝顺,有什么好吃的都先想着给爷爷。过年的时候,孩子发自内心的喊了赵目才“爸爸”。

    曹文娟孝敬老人,带着公公再嫁的故事被乡亲们传为佳话,2017年中共宁安市委、宁安市人民政府授予曹文娟“美丽宁安人”荣誉称号。她说:“每个人都有老的那天,关爱老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自己的明天。”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