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四步法”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7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25342]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养、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了解,宁安市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闭卷考试、分组实践四个步骤,举办了为期3天的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1、集中授课,提升理论素养。集中授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的同时,由专家学者、党校教师,围绕党章党纪党史、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宪法思维培育、龙江全面振兴、宁安历史文化等内容开展集中讲授,340余名入党积分子通过授课教师的旁征博引与深入浅出,既提高了政治素养,又提升了理论水平,在奋力书写龙江全面振兴的时代新篇章的同时,厚植了对家乡故土的热爱,为宁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的组织力量。

    2、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4月3日,参加培训的3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清明祭奠活动。在马骏纪念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马骏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向马骏烈士献花、鞠躬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在鸡冠山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下,举行了庄重的缅怀悼念仪式,入党积极分子奏唱国歌、默哀、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瞻仰纪念碑。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身临其境感受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同时,决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

  3、考试强化,夯实学习成效。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3天来的成效,市委组织部采取“以考代训”的方式,围绕授课内容和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考试以闭卷答题的形式进行,学员凭身份证入场、现场随机分座、上交通讯设备、全程信号屏蔽+流动监考,力保考试公平公正,考出实效。结业考试既强化了学员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消化和吸收,又增强了其“讲规矩,守纪律”的规矩意识。

    4、志愿服务,践行宗旨意识。践行宗旨意识,继续传承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精神,培训结束后,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表现、职业特点、单位分布、培训情况、人员构成等相关情况,将34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为15个活动小组,并将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强、创新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四强”人员选为组长和副组长,负责带领组员每月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不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发挥作用、树立形象。(张忠权)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