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 抢抓农时备春耕

发布时间:2019-05-14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37610]   [关闭


 

    (方思博)阳春日照犁耙响,正是田野备耕忙。连日来,宁安市上下掀起了备春耕生产的热潮,田间地头春的气息愈加浓郁。穿行于无垠的沃野上,看到的是农民正忙着为春耕生产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听到的是“绿色”“特色”“调结构”,感受到的是致富奔小康的热情与信心。
    在各乡镇,农民们或检修农机具,或扣大棚、筛苗床土、浸种,或购买农资和大型农机具,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取得好收成,农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在渤海镇上官村水看到,这个村的稻农正在地头做着运送熟粪、松土等备春耕生产工作。稻农告诉记者,他已经种十五六年水稻了,今年又多种了30亩水田,年年这么早准备,就为了让苗早点下地。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当前正是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抓实抓好备耕生产,上官村民结合实情早谋划、早动手,全力投入备耕工作,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打好基础。可今年提前全部着手准备苗床了,现在就准备插秧了。早动手粮食作物高产,对苗也好。
    在宁安镇联合村看到农民孙林峰正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进行自家的运土扣棚工作。孙林峰种地也有十多年了,多年的经验也让他深知提早扣棚的好处。由于今年降雪量少导致扣棚难度大,但他还是有针对性的抢在了别人前面动手,为今年的蔬菜种植抢农时夺高产赢得主动。“今年他打算种20亩蔬菜,需要5个育秧大棚,两天之内就能全部扣完。”宁安镇联合村王晓一介绍。
    农民忙碌的同时,各涉农部门快速行动起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各乡镇举办农业技术讲座,入户为农民提供生产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城乡农资店开展全方面检查,提升对农药、化肥等农资的监管力度;市电业局下派工作人员进村屯开展电力检修;市水务局抢前规划水利设施安装工作。
    眼下,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为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备春耕生产正在春天里破土萌芽。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