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远教助力春耕 端好饭碗装好粮

发布时间:2019-05-20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35032]   [关闭


    春耕伊始,为更好的服务农村春耕生产,宁安市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畅通、内容丰富、及时有效等优势,抓好宣传、培训、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为有效服务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农业生产提供技术信息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为服务春耕提供信息保障。我市充分利用网络传播迅速的特点,第一时间为农民带去本年耕种相关方针政策,组织各终端站点管理员利用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将“中央一号文件”及其相关惠农政策解读、有关三农方面的部署、助农惠农政策措施等信息及时传播给农民朋友,同时进行收集相关的良籽、农机和市场信息,通过远教站点宣传助力农民朋友适当调整种养结构,找到春耕发展突破口开好头起好步。粮籽未动,信息先行,为丰年打下坚实的信息基础,为农民送第一手的政策方向,为春耕营造良好的春耕氛围,助力农民在春耕上先迈一步。

    推进科技进村为服务春耕提供技术保障结合农村实际、依据农民需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各成员单位作用,把远程教育培训与春耕生产动态结合起来,及时了解农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求,精心选取培训内容,邀请乡村本土专家利用直播、拍视频、写教程等方式讲经验、传技术,积极开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施肥等知识培训,做到因需施教,同时对以往不正确的农耕方式加以纠正、答疑解惑,保证学到指向明确、所需所想的农业专向技能学问。结合农民农业生产时间的特殊性和规律性,坚持“农闲多学、农忙少学,白天自己学,晚上集中学”的学习方式,做到因时施教,既提高了技术推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能够将先进的专业的农技知识及时送达,保证技术时效性。

    强化站点管理,为服务春耕提供组织保障为进一步发挥远程教育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的“助推器”作用,对各站点管理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发放最新制作的远教工作内容及教程,提高了站点管理员的操作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各地区春耕时间的差异,对不同的村站点的工作进行区域性弹性化管理,并且根据去年春耕工作情况,健全和完善了各项远教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各站点有效运行,以满足农民群众学理论、学科技的需求,为春耕生产做好服务工作。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