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宁安文明创建



人大代表“巡河问水”助力河长制落实

发布时间:2019-06-21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295286]   [关闭


        为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境内河流清洁环保、行洪安全,近日,宁安市江南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及13名人大代表主动请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河长制”工作,开启“人大+河长”工作模式。对福兴村、东升村、新顺村、马家村、勇进村、榆林村等河道河长制落实“清四乱”和“三清理一绿化”开展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每到一处河道,人大代表们都仔细查看周边水域生态环境,实地调查河道现状,与附近居民交流,主动征询对河流状况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巡河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水环境和村屯环境直接关系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这么大的民生问题,人大代表不应该缺席。”宁安市江南乡人大主席全艳介绍说。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乡村两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推进“河长制”,实现“河长治”。做好河长制工作的“三大员”,首先要当好宣传员,带头向群众宣传河流水域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爱河护河的自觉性;其次当好巡查员,定期开展河库巡查,及时劝导和制止各类涉水污染行为;第三要当好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各级河长认真履职,抓好工作落实,共同守护家乡的这一汪净水。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