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两谈”活动促进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3-01-31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164760]   [关闭


    宁安市积极发挥农村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在东京城镇振兴村开展了促进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两谈”活动,宣传推广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做到了以点带面,统筹推进。

    1、精心筹备细筛选,清晰模式展“两谈”。按照“发展有特点、推广无难点、模式容易懂、精髓全显示”的思想,认真对全市致富先进村进行多项数据对比、会前谈话了解、严格审查筛选、组内推演讨论,通过精心筹备安排,最终确定今年“两谈”活动的会谈采访对象定为东京城镇振兴村。考虑到让全市各乡镇能够快速、系统、清晰、全面的了解先进村发展新模式,今年“两谈”活动决定采用现场录像加后期制作全方位、有条理的呈现先进村发展模式。

    2.深入浅出谈发展,展现时代新成果。“两谈”活动中,振兴村党支部书记付庆丰详谈了近几年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里的经济发展历程以及人居环境提升的相关情况。近年来,振兴村集全村之力将西红柿产业做大做强,远销至俄罗斯等地。为更好地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相继成立了庆雨蔬菜专业合作社、育苗工厂、草编工厂,2018年庆雨蔬菜专业合作社产值1800余万元,种植蔬菜750亩,为全市531户贫困户分红222万元,育苗工厂截至目前产值达600余万元。草编厂春秋两季秸秆禁烧期间“消化”秸秆3000多吨,既为禁烧期秸秆处理提供了解决方案,又带动当地增收,也为其他商品拓宽销路。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村里在秀美宜居、敬老爱老上下了大气力,栽植树苗1500余株,修建1000余米水田路,安装95盏路灯。扩建壮大村敬老院,现已有床位126张。

    3、网络搭桥促推广,致富经验深交流。我市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形象直观”的优势,剪辑好的成品影片第一时间发布到宁安先锋网、宁安先锋微信公众号上,建立“振兴村经验学习交流微信群”对其他乡镇反馈上来的关于振兴村发展的相关讨论和提问,进行认真解答,并开放“两谈”活动专题讨论板块,收集回答相关问题53个,讨论话题22个,并对集中出现的13个频发性疑问进行统一讨论回答,本次让全市了解振兴村致富发展的思想内涵和内在机理,以便于将其融入自身发展当中。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