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强化管理服务,促进党员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19-07-30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66714]   [关闭


    近年来,宁安市聚焦提升党员管理服务质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依托,把党员管理服务抓在日常、融在经常,着力在管理服务上拓展深化、细化完善、强化加力,有效推动党员履行义务、践行承诺、奉献服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的先锋形象印入群众心中。

    1、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定出台了《宁安市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工作方案》,结合不同领域党员行业特点,精细划分党员类别,使党员创先争优与岗位特点相吻合。将党员承诺制、党员结对帮扶、党员示范岗、干部下基层、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主题实践活动融入积分制管理,引导党员围绕服务基层、调解矛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不同的岗位职责,分类开展志愿服务、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制作了《党员积分卡》,采取党员个人打分与支部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评积分,六个月为一个周期,全年累计积分经支部大会认可后,对党员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划档,并将评定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积分排名靠前,基层党组织酌情给予奖励,对积分等级为不合格的党员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处理。

    2、推行党员网格化管理。针对村(社区)党员数量和党员居住分布情况,探索实行“党员网格化管理”,在每个村组、楼院、街区建立2至5个地缘型网格。确定服务意识强、责任心强的党员为网格管理员,把党员全部“网”进网格内进行分类管理,在村组、社区、小区楼院等居民集聚区门口处设立便民服务公示公告栏,标明村(社区)的服务指南、服务承诺,注明负责该区域网格管理员详细信息,确保把困难和矛盾及时有效地化解在“网格”里。近两年来,300多名网格员,解决信访难题232个,与570多名困难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办实事好事1200多件。

    3、推广党员服务群众活动。围绕“四个服务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浅层服务向深层服务转变,由松散服务向规范服务转变,由一般性服务向优质服务转变),在全市组建“宁安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及卫生医疗、法律宣传、科技下乡等党员志愿服务队220多支,深入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义务奉献、爱心帮扶、医疗服务、农技咨询、法律援助和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400多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100件。创新开展了“双三十”工程,通过“双联合”帮带模式,以盘岭村为牵动,联合周边5个村140名党员组建了盘岭田园联合体党委,通过党组织引领,以强带弱,初步形成了组织、党员、产业、环境共建共同发展,带动群众致富1370户。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