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启宁安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8-08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67222]   [关闭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辽阔的古塔大地,处处呈现着蓬勃的发展生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枚枚闪亮的党徽熠熠生辉,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一项项创新举措扎实有力,让基层战斗堡垒更加坚固……

    正船艏,抓好基层党建责任制。“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为解决抓党建“责任空谈”和“履职缺位”问题,从明确主体责任、规范履行管党职责入手,宁安市委建立并完善了市委书记、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每季议党、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建联系点等制度。全面推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一单四制”,全市18个党(工)委建立重点任务清单220项、负面清单192项。

    定船锚,夯实基层组织保障。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聚焦基层党组织保障,增强保障力,坚持真心实意重视基层,真金白银投入基层,切实做到力量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为基层党组织提供实实在在的保障。足额落实了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社区办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村级运转经费共1180.75万元。全面规范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足额落实定点驻村工作队相关经费30.81万元。严格按照标准兑现村(社区)干部报酬,为1933名农村离职村干部兑现离任补贴184万元。

    提航速,促进短板稳固提升。“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按照中央整体推进农村、城市两大阵地基层党建的工作思想,以强化组织功能为引领,补短板、攻弱项,系统推进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在农村,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抓好“四有”村党支部建设,通过推进新增集体耕地收费、化解债务债权、清理违规发包合同等工作,上半年村集体经济增收686万元。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启动了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将受过刑事处罚的村“两委”干部全部清除了村干部队伍。采取市级领导包保、机关结对帮扶、下派第一书记等措施,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3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完成转化18个。在城市,建立了市、街道、社区三级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实施了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按照“网格长+指导员、信息员、监督员”配齐配强网格工作力量。持续推进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统一招录社区工作者35名,开展“走出300平、走入300户”活动,119名社区工作者人均分配包片任务441户,入户率达100%。在“两新”组织,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水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均达到100%,单独组建率达到50%以上,自有党员比例达到60%以上。在机关,全面开展“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推进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四零”承诺创建,定期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明祭英烈、重走抗联路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把航舵,增强党组织政治引领力。面对基层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宁安市致力在创新上求突破,一系列新动作、实动作纷呈叠现,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了以马骏纪念馆、宁安中心县委旧址、陈翰章烈士陵园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累计举办培训班36期,参学党员干部3100多人次。完成了村、社区、机关、“两新”党组织书记轮训。累计建立了54个农村党建广场,跨省、跨体制、跨村建立联合体党组织4个,推行基层党组织生活“一单五制”,党员“政治生日”,组织生活定期评审等机制。实施“双三十”工程,培树了一批“一好双强”型村党组织书记。对240个村全覆盖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分两批选送158名农村实用人才参加省农经学院大专学历教育,培养农村后备人才。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随着宁安基层党建工作的不断进步,全市885个基层党组织18500名党员正以建设者、组织者、行动者的角色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为宁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磅礴力量。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