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统筹党建资源 建立困难党员救助机制

发布时间:2019-08-16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61102]   [关闭


 

   (张忠权)宁安市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从探索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入手,统筹运用城乡党建资源,积极完善规范长效的党员救助管理办法,及时解决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调查摸底清底数。宁安市各党委组建困难党员救助队,积极开展困难党员信息摸排、救助等工作,各级党组织均建立了困难党员电子信息库,并指派专人定期维护,实现了全市困难党员能进能出的电子信息化动态管理。目前,已建立困难党员救助服务站35个,困难党员救助队803个,建立困难党员电子信息库803个,全面掌握全市困难党员的基本情况的同时,也更好的更有针对性为其提供了帮助。

    困难党员陶长江收到慰问金后很是感动:“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心里暖呼呼的,我一定会好好生活,尽快摆脱困境,回馈组织,回馈社会”。
    精准帮扶定对象。积极创新党内关爱工作载体,不断拓宽党员救助范畴。重点将建国前老党员,因灾致困、因灾致残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抗灾救灾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困难党员家庭子女考上大学等4类群体纳入救助范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五送六访”活动,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即为致富无门型党员送技能、为疾病困扰型党员送医保、为思想守旧型党员送观念、为无依无靠型党员送补助、为条件制约型党员送信息,同时对困难党员做到生病住院时必访、出现思想问题时必访、受灾或发生意外时必访、生产生活遇到重大困难时必访、“七一”和“两节”时必访、未参加组织活动时必访。今年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补助、慰问金136000元。

   “我是一名老兵,这么多年党对我关怀备至,我对党的恩情感激不尽,党要是需要我,我还能继续战斗”;93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孙继有留着泪说道。

    规范制度定原则。坚持以为为本、注重实效、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广泛参与5项基本原则,做到重点帮助与普遍关爱相结合,应急救助和长效扶持相结合,定点服务和主动走访相结合,灵活采用“定期补助+技能培训+结对帮扶”等复合型的帮扶方式,强化帮扶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70余次,结对帮扶220多对,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充分调动生活困难党员的积极性。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