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宁安: 建设“三大阵地” 打通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8-21  发布人:杨子龙 [阅读次数:69304]   [关闭


  今年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在警示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上下足功夫,创新教育形式,以反腐倡廉教育“固定阵地”、“流动阵地”和“网络阵地”为抓手,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了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建设示范“固定阵地”,丰富廉政教育有效载体。利用“固定阵地”能够让党员干部直观、生动、形象接受廉政教育的特点,在载体选址上动脑筋,最大限度发挥廉政文化教育载体的实效。为此,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优化“固定阵地”布局,促使廉政文化从城市向镇村延伸,在宁安镇建立宁安首个村级廉政教育展厅,策划设计“指示篇、楷模篇、警示篇、忏悔篇”四大篇章,展厅面积虽然不大,但足够达到“洗脸照镜”、“咬耳扯袖”的效果;在兰岗镇201国道建设了廉政文化路灯,悬挂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标牌,打造出了一道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廉政文化风景线示范点,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尊廉、崇廉、守廉的意识,让廉政文化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二是打造特色“流动阵地”,促进廉政教育精准实施。创新教育方式,运用逆向思维,在海浪镇率先建立流动式宣教“服务站”,让“固定阵地”“流动”起来。精选上级领导讲话、正面引领典型和反面警示案例等教育内容,制作成22幅贴近农村实际的流动式廉政教育展板,将廉政教育前移至村办公室、村民家以及田间地头,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基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廉政宣传教育,实现廉政教育无死角、全覆盖,真正打通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服务站”已先后深入该镇多个村屯,1200多名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
  三是深入挖掘“网络阵地”,拓宽廉政教育覆盖面。利用“互联网+”即时、共享、准确三大特性,最大程度拓展“网络阵地”覆盖面,以“宁安纪检委”微信公众号和“宁安纪检干部微学习”等微信群为主阵地,各级基层党组织廉政教育群为辅阵地,传播党风廉政教育“好声音”,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打造各级党员干部手中的指尖“加油站”。截至目前,“宁安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已经发布各类信息558篇,累计阅读量达66396次,其中,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5批21起。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