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宁安市紧抓“三个关键”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2019-09-06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73310]   [关闭


    宁安市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持续紧盯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强化党组织书记和后备人才队伍管理“三个关键”,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1、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一单四制”,逐级制定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实施每月专项督导、每季通报、半年评议、年终考核四种推进机制,根据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任务清单和负面清单,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党(工)委建立重点任务清单220项、负面清单192项。年初以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建5次,在常委会会前学法中安排党建内容2次。

    2、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对照中央列出农村、街道社区、国企、机关、“两新”等不同领域党组织软弱涣散的标准,通过包乡镇市级领导带队入村排查、基层党组织自查、市直有关单位联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审查的“四查”方式,排查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7个,其中,村党组织21个,社区党组织1个,国企党组织1个,“两新”党组织2个,机关党组织2个。对重点整顿的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逐村确定了联村市级领导、包村镇领导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和市直结对共建单位,推行领导包保、挂牌督办、限时整顿销号等工作措施,确保在10月底前实现转化提升。

    3、强化党组织书记和后备人才队伍管理。实施“双三十”工程,培树一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致富带头人。对240个村全覆盖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调整,为定点驻村工作队落实工作补贴、生活补贴、体检费、保险费的经费30.81万元。分两批选送158名农村实用人才到省农经学院进行大专学历教育,储备了一批农村后备干部队伍。成立了青年突击队,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应急处理、维稳防控、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实践中,打造一支“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农村后备人才队伍。推行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制度,分2批举办了6期村党组织书记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和综合素质培训班。落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统一印制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严格执行村党组织生活月评审制度,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