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宁安未成年人



58个中小学同时挂牌检教配合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发布时间:2019-09-16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44618]   [关闭


  为深入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按照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教配合的实施意见》要求,9月2日上午,宁安市检察院与市教体局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挂牌活动,开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受理未成年人权益侵害案件线索。

宁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玉良,宁安实验小学校长张宇共同为实验小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揭牌,市人大、市政协、团市委、关工委、妇联等主要机构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是关注“龙江未检”、传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的重要平台,便于权益受到侵害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进行投诉、提供线索,检察机关对于热线电话接到的线索,将在7日内对线索的受理情况进行答复,3个月内对线索的处理情况进行答复。挂牌活动可以对潜在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警示和震慑,让一些正在发生或未发生的违法行为得到抑制直至消除。同时,也是进一步发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职责担当,深入法治教育普及推广,在教师、家长、学生心中树牢法治思维、法治意识。

王永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宁安市检察院将联合市教体局建立健全受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线索的管理机制,开展热线文明接待专题培训,建立健全线索移交登记保密制度,会商公安、法院从严、从快处理未成年人权益侵害案件。

挂牌结束后,宁安检察院将与教体局协商,对全市各学校师生开展热线使用培训,教会学生什么是未成年人权益侵害,遇到侵害事件如何联络相关部门,并将热线电话和二维码分享到学生家长群,让家长及时关注“龙江未检”公众号,熟记热线电话,全面启动检教配合,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发动各方力量共同保护监督,创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

9月2日当天,宁安市共有58个中小学同时进行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挂牌。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