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聚焦主责主业 细化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19-09-18  发布人:杨子龙 [阅读次数:82586]   [关闭


  今年以来,派驻宁安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牡丹江市和我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牢牢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主业,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守住了反腐败前沿关口,较好地发挥了综合派驻纪检监督职能。

  一是全面对接,了解情况。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共负责14个部门的综合监督工作。纪检组成立后,迅速与各监督单位开展对接,做到“三个全面了解”,即全面了解各单位队伍基本情况,摸清监察对象底数;全面了解各单位近年来违法违纪情况,掌握易出现问题的人员和工作环节;全面了解各单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情况,熟悉重点监督领域。通过三个全面了解,为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监督奠定了基础。

  二是建立机制,加强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了“党群口派驻纪检监督工作群”,让各监督部门确定了纪检联络员,下发了《派驻纪检监察2019年工作要点》,制定了《重要会议报备制度》《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制度》和《廉政谈话工作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公开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电子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

  三是教育先导,源头防范。新年伊始,派驻纪检组即对14个监督单位约120人集中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讲解了派驻机构监督职责权限、工作方式和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重要条款。坚持对驻在部门新任职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工作,今年以来,已对12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廉政谈话,对社区35名新任职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四是聚焦重点,靠前监督。派驻机构是党的政治机构,派驻监督是政治监督。在工作中,派驻纪检组注重加强对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的动态分析,督促驻在单位积极探索政治生态建设制度化的有效途径,协助驻在单位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强化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市纪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加强对驻在单位意识形态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参加各监督单位召开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1次,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三重一大”会议13次,参加巡察反馈通报会1次。

  五是关注节点,加强监督。节日节点是“四风”问题及腐败现象的高发期,在落实日常监督的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在节前及时转发上级和市纪委纪律通知,节日期间加大对驻在单位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勤上各单位检查,督促各单位执行落实相关纪律规定。今年以来,已共开展明查暗访和节前谈话提醒12次。

  六是专项整治,跟进整改。按照市纪委的工作安排,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陆续开展了“名贵特产类专项整治”,“天价烟、定制酒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执行党纪政务处分自查整改”,“四报四查、三卡监督”,“公职人员涉赌涉毒问题”和“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多项专整治活动。在活动中及时向各单位下发市里文件方案,抓紧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并上报材料,保证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在细化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违法违纪案件线索认真查办、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受理上级交办和自己发现问题线索2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件8人,第一形态提醒谈话14件14人,查否了结2件2人,移送1件,通过严格监督执纪,较好地维护了驻在监督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张庆)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