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好江南:“文明实践之花”竞相开放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人:付文军 [阅读次数:49656]   [关闭


    走进江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百花园里鲜花绽放!

    欣赏美丽乡村洁美宜居家园,倾听思想文化的主旋律,感受文明实践跳动的脉搏,领略新时代乡风文明的崭新面貌。

    宁安市江南朝鲜族满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自挂牌成立以来,全面实施“五项融合”举措,乡村统筹推进,全乡文明实践之花竞相开放,精神文明之光普照这片沃土。

融合阵地资源--搭建覆盖全乡“文明实践圈”

    宁安市江南朝鲜族满族乡按照“充分利用现有设施,不搞大拆大建,不另起炉灶”的原则,在乡级,依托乡驻地文化站和会议中心,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村级,依托全乡25个村委会办公室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逐步建立起纵向涵盖乡村两级、横向辐射乡直企事业单位,涵盖全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同步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搭建起覆盖乡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的30分钟“文明实践圈”。

    江南乡党委书记贾洪新介绍说:“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要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融合部门力量--组建全民文明实践大格局

   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健康义诊”活动,妇联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好家风、家训”巡讲活动等实现群众有所需,专业服务有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由乡党委书记担任所长,副书记、宣传委员分别担任副所长和办公室主任,统筹机关党支部、教育、民政、文化、科技、卫生、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力量,形成各部门参与的联席机制,组建起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人才库”,形成乡村两级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的全民文明实践大格局。

         融合媒体资源--让乡风文明滋润心田

   清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沙棘种植地举办了沙棘剪枝技术志愿服务培训班,剪枝专家现场为村民讲解如何科学修剪沙棘枝条及四季修剪的注意事项,用怎样观、怎样扶、怎样剪做了现场示范。整个过程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运用“互联网+”方式,综合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实践内容和信息,实现由“政府配菜”到“百姓点菜”的角色转换。  

    大唐村“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簸箕村党支部、永乐村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及环境清理等活动,江南朝鲜族满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电视台、农民教育微信群以及“美好江南”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形成合力,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深植百姓心中。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