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多措并举 狠抓秋防

发布时间:2019-10-28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52328]   [关闭


        本报讯(金青林)保护好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安全。宁安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狠抓严管,在预防上积极主动、宣传上形式多样、管理上责权结合,采取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狠抓防火宣传攻势,重点部位靠前驻防、加大防火督察力度等工作方法,切实做好全市的森林防火工作。

    前期准备、信息掌握立足“早”。制定下发《宁安市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各有林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及时组织培训和实战演练,全面检验扑火队员体能、扑火技能、集结速度、紧急避险、识图定位、火场通讯等综合能力,确保在发生火情时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单位提前组织检修森林防火设施设备,养护林区防火道路、桥涵,充分做好战前准备,储备必要的扑火物资、油料、设备,确保通讯设备、扑火机具、交通工具能够满足森林防火工作需要。各类防、扑火队伍及时上岗到位,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靠前驻防,集中待命,按照火险预警信号等级进入相应的战备状态,集中兵力,做好扑救的各项准备。各单位的主管领导及各级防火指挥员熟悉掌握本辖区的森林资源、水源分布、林区道路等情况,为扑救森林火灾提供准确的扑火信息。

    防火宣传、隐患排查突出“细”。一是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厂矿、进农副点工作,把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重要性传送到千家万户。二是林区重要路口(地段)、旅游景区都张贴了森林防火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彩旗,设置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切实消除宣传死角和盲区。三是电视台在森林防火期间每天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天气情况信息和天气形势分析;以发送短信的方式,大力宣传森林火警电话“12119”。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扩大宣传教育面,提升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四是各单位对辖区内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逐项开展自查整改,加强火源管控、做好隐患排查和可燃物清理工作。五是市领导带队检查了小北湖母树林林场等森林防火重点单位,国庆节期间,包乡镇的领导深入基层、驻守在基层督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落实情况。

    防控措施、应急预警抓住“严”,在野外火源管理上狠下功夫,严把用火审批关、入山检查关、林内巡护关、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关、林火预警监测关等“五关”, 做好野外火源和应急预警管理,努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乡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建立健全防火制度,在森林防火期内,市、乡森林防火办公室认真做好防火值班调度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不脱岗、不漏岗。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