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54680]   [关闭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胸前的志愿者徽章耀眼夺目。从文化广场到街头巷尾,从农家大院到田间地头,从科技生产到美好生活……,志愿者用暖心的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贴心的服务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宁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通知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在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队伍、文明实践活动上实现了全域覆盖。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心建设与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文明实践阵地 志愿者新家园

    “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归宿了。”神鹰救援队负责人介绍说。“神鹰救援队开展了17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前开会都没有地方,救援设备都寄存在临时租借的仓库里。现在我们终于有自己的阵地、有自己的家了!”

    自宁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建设以来,宁安市志愿服务依托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志愿者办公室、备品室、活动室,市域范围哪里有志愿服务团队,哪里就有志愿者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结合实际整合阵地资源、凝聚人力资源,按区域划分建立一个中心志愿者之家、五个志愿者培训基地,为宁安市志愿服务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志愿讲师团 志愿者领路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志愿者是主力军,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志愿者专业服务水平、志愿服务的项目对接等一系列问题需要面对和解决,宁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市文联主席、文化馆长等12名专业人员组建志愿服务讲师团,涵盖环保、文化、文艺、扶贫、法律、救援等各个领域,每位讲师都精心准备志愿服务培训教案,认真备课确保每一次培训都能启迪志愿者的心灵,提升志愿者的能力。在志愿者服务团队建设中,进一步健全志愿者组织机构、完善志愿者管理制度、建立志愿服务活动档案、深化拓展志愿服务效能,使宁安市志愿服务走向规范化

完善孵化培育 志愿服务项目化

    “经过几个月孵化培训健全了我们团队的机制体制,提升了志愿者的思想境界,提高了团队的摄影技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古塔数码摄影协会黄会长与笔者聊了起来。建设档案的过程虽然付出了一些辛苦,但是看到我们团队这些年留下的美好足迹,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不但会更好的协助各职能部门完成拍摄任务,也会为宁安留下美丽画卷,让百姓记住乡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之家,是志愿者成长的摇篮,该中心是指导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专门机构,是培训管理、活动对接、项目孵化、综合服务等为一体的志愿服务多功能阵地,目前两个孵化区已有“爱心妈妈”、“神鹰救援”、“阳光志愿者协会”“暖阳”、“种文化”、“宁古塔数码摄影协会”等12支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驻并接受孵化培训。宁安市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向项目化发展。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