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解决“三最”问题 以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24-03-04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352310]   [关闭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安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张庆伟书记“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强化跟踪问效,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强化示范带动,聚焦“三最”务求取得实效,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的要求,在牡丹江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纠建并举、改建结合,做到解决一批问题、建立一批制度,把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纳入制度化轨道。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全市以各乡(镇)、市直单位为抓手,结合营商环境优化,建立执法小组,对有关单位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排查的有医院、学校、公安局、民政局等窗口服务单位,通过询问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办理速度、服务态度等,了解具体服务情况,在此过程中也形成了一些新举措:如:宁安人民医院实行“预约诊疗、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送药到家、上门看病、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服务模式,真正的落实了“看病不求人”的服务理念,做到了“马上办、我帮办、网上办”。东京城镇卫生院预防接待门诊服务热情周到,实行区域放开性管理,辐射周边5个乡镇来本院接诊疫苗,做到了“我帮办”。公安局下属各派出所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等手段接受群众的监督。实行A、B坐班制度、“我帮办”制度,做到急事急办。专门安装电脑方便群众查找信息,快捷、高效的服务了群众。做到了“我帮办、网上办”。不动产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如为合作社、加工厂等小微企业办证只需2天就可以下证。为特殊情况下急于抵押的群众,主动下村入户帮办手续,当天就可以下证。对老弱病残等采取上门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做到了“就近办、一次办”。全市各学校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孩子,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遵循原则,实现“上学、分班、排座、评奖评优不求人”,真正做到“零择校、零择校、零择位、零指定”四零承诺。民政局等单位积极主动对办事群众讲解办事流程,按照业务程序,遵规守法服务群众,一次结办马上办,通过联网就近办,提高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全市供热问题多年来一直是民生的重点问题,东京城镇的情况尤为突出,经过整改整治陆续由渤海集团整合镇内小供热站,进行集中统一供热,解决十六个小区70余万平方米供热问题。2018年,仍然有宝丰、花园小区等六个小锅炉供热无法并网。2018-2019年供热期最多一天到镇政府上访200多人。通过化解丽缘小区、接盘凤阳小区、改造振阳小区、诉讼东京新城小区、扶持太祥能源和宝丰供热公司,2019年10月15日,镇内供热小区全部实现如期平稳供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市将继续深入执行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主题教育精神,巩固整改成果,着力提高“最初从哪里来,最终往哪里去,最终向什么人负责”的初心意识,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改”的力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改”的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