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宁安市聚焦“三最”问题抓整改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2-07-26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364018]   [关闭


   宁安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三最”问题为重点,建立民生实事清单,通过小事“立即办”、大事“跟踪办”、难事“用心办”,使一批涉及民生的问题得以解决。

    1.简单问题立即解决。针对群众反映的城市街道交通管理混乱等问题,交通、交警、执法等部门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10余次,处罚违停车辆100余台次,对违法占道、乱停乱放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倡导市民文明停车,文明出行,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针对市内部分体育健身设施老化问题。教体局对市内体育健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老化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新。

    2.个性问题分类解决。对于涉及群众自身利益问题和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对接的问题,建立了分级协调解决问题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理清解决措施,反馈交办到位,并负责跟踪督办。将摸排的意见归纳梳理为14个牵头单位,共45个问题,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3.共性问题统一解决。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对面上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统一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抓推进、抓落实。为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市水务局计划投资3145.2万元,建设水源井、井房、供水和消毒设备以及配套管网设施改造。已投入资金2998万元,完成投资进度95.32%。为了解决完成农村没有室内厕所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申请农村室内改厕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在农村改厕2万户,让全市三分之一农户实现室内如厕。针对群众反映的基层派出所办理业务范围小、达不到一站式问题。市公安局组织户政、治安部门对所辖业务进行梳理和对上沟通,在14个基层派出所开通了47项户政业务、8项治安业务。在江南、海浪、镜泊3个乡镇派出所推行“全科窗口”试点,又下放交警业务11项,有效缩短了服务半径。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