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春节返程前,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众志成城 守护健康——新春佳节我院医务人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每一瞬间

发布时间:2020-02-03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103494]   [关闭


当春节遇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注定了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这个春节里,我院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一样的新春佳节,却有着不同的景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迅速反应,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体医务工作者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我院作为宁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是此次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承担着守护宁安人民生命健康的重任。医院认真遵从上级各种紧急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在门诊大厅设预检分诊台,在医院大门口设置发热门诊,在感染科设置隔离病房;全员取消节日休假,24小时待命;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随时准备着接治分诊来的发热患者。截至目前,我院发热门诊累计就诊人数381人,其中有武汉史人数14人,累计留观人数11人,解除留观人数9人,现有留观人数2人。

广大医护工作者在保障医护安全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病毒就是敌人,医院就是与敌人正面交锋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我们有医生、有护士,还有保证医院每一个环节正常运行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战士,今天,小编带你看看这一群可爱的战士是怎么作战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组,每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组织培训,细化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要求,我院在门诊大厅设置了独立的预检分诊台,配备了口罩、手消毒液等物品,全天候进行预检分诊工作。导诊员对前来就医的发热患者进行初诊,对本地普通发热患者和疫区或有疫区接触史发热患者进行严格分流,并由专门工作人员带领就诊。

 

发热门诊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科室,在全院紧急调配下,已聚集全院最强精英力量,实行24小时开诊,以不漏诊一人,不误诊一人为目标,从预诊、分诊初始就以最严措施管控风险。目前已经针对发热患者开通绿色就医通道,并增派了多名护理人员为导诊员,以2人一组为单位,24小时无间断对前来就诊患者进行导流。

 

疫情发生,医院立即将感染科专门设置为隔离病区,对疑似感染病人采取隔离检查,其血常规、CT等检查采用预约单独检查,减少疑似患者接触范围,杜绝传染。病人收治初期,需要频繁地取一些标本,抽血、取痰、咽试纸的采集等工作都由护士来完成,因病区完全是隔离状态,医院还要负责患者的一日三餐。医护人员实行三级防护,全身穿防护服,戴口罩、面罩、鞋套、手套……穿戴整齐后,操作取样工作就比较费力,虽然还是冬天,他们每次进去工作完都会浑身湿透。这些天来,隔离病区共接受了11名发热患者,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科室人员努力克服困难,日夜坚守在风险最高的隔离病区。

 

针对春节期间物流不畅、生产厂家休假等实际情况,我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相继开展药品、防护用品及抢救设备等各项应急物资自查工作,特别是各类设备、物资等的配备情况,补足应急物资,确保医院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有足够的医用物资来保证自身防护需求。

 

在医院抗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医院院感工作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组织专门人员每日对各诊疗场所、公共区域、地面、物体表面及空气进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健康而努力。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全院医护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医院隔离病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防疫措施整体进展顺利,充分彰显了我院医务人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的崇高职业精神。

 

不仅是感染科、发热门诊,急诊科也承接着全市各医疗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发热病人的接收工作,每一次救护车呼啸而去,全体医务工作人员便紧张筹备接诊可能的感染者。作为120的司机,每每在救护车出车前,也都要反复的整理防护服,避免感染。

 

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为了确保防控救治工作万无一失,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所有医护人员齐心协力,都是一样的场面,都是一样的辛苦,都是一样的无怨无悔……,各科室医护人员全部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战。

 

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在医院,我们都是一家人,和‘家人’们一起吃饭,一起并肩作战,我们不觉得孤单!”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大爱,放弃小爱。那些春节不回家的医务人员,肩上是责任,心中是对团圆的期盼。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退掉回家的车票、放弃和家人团圆的佳节时光,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鏖战着,用默默的行动演绎着最美的“逆行”。

 

若有战,召必应!我们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必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