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钢铁团队



明责任聚民心作表率 宁安市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战“疫”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2-01-06  发布人:荀双泽 [阅读次数:349458]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明责任加压力,建立小区“四级管理、三方参与”联防联控机制。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在城市小区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和市级领导包片,城乡社区工委和社区党委主管,市直部门和驻区单位包保,小区物业、楼院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具体负责的“四级管理”和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三方参与”的疫情防控联防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14名市级包片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深入片区一线抓调度、督联防、解难题、稳民心。78个市直部门单位包保全市536个小区楼院,帮助社区、物业解决防控实际困难。38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和业主委员会成员24小时联防联控,死看死守,出入登记不漏一人。

    二是凝民心聚民力,让每个基层党组织动起来强起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主动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群防群控工作。公安系统党组织在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在岗,在卡口联防、防疫宣传、路面排查、秩序管控、安全防护、应急救援等关键环节,均有公安干警的身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市暂时没有防控任务的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防控岗位。市委统战部、执法局等部门单位党组织在做好小区封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为楼院解决夜间无照明、公共设施老化等实际问题,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了民心民力。

    三是冲在前作表率,让每一名党员的形象亮起来。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卡口值守、宣传教育等工作,带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全市范围内带动形成了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全国公安二级英模、龙江最美警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刘国瑞,身患癌症,经过6次大手术,依然坚守抗疫一线,耐心为过往驾驶员解释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只要我还穿着警服,就要坚持下去”。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在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刻不容缓,1个小时内就组建起一支8人的医疗队,由有近30年的从医经验的院外科党支部书记周爱君亲自带队,涵盖重症医学、呼吸、急诊、护理等学科的医务骨干。队员齐岩炎在给组织的申请中写道“我没结婚,没孩子,父母不用我照顾,我没有什么牵挂,可以更好的去工作,我也是医院的志愿者,希望院里能优先考虑!”东京城镇刚刚入职的省委选调生刘鹏,利用家庭资源,尽全力在河南采购到1000个医用口罩,第一时间捐献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调用。疫情当前,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彰显了优秀党员的使命担当。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