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文明古塔 礼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宁安文明创建



奔向疫情前线的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人:赵冶 [阅读次数:345170]   [关闭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没有人去组织,

没有人去召唤,

一个个青年主动请缨,

他们成为了志愿者,

义无反顾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用青春和热情守护着家乡人,

吹响了海浪镇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冲锋号

退役不褪色

  庆城村的尹文瑞2019年退役,今年21岁的他和宁西村26岁的薛如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把家乡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毅然冲在了防控第一线,到村卡口值班,守住这最后的防线。天寒地冻,冷风拂面,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但他从不叫苦,坚守岗位,保持着军人本色。

                      宣传抢先干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羊草村大学生张启元、张启涛、李长旭、李洪飞、张庆玉、熊振强、张启东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小队包揽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发放宣传单、张贴手写宣传标语、制作防疫知识小视频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样的年轻大学生,以无畏无惧的姿态挺身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医者勇担当

  马骞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大学生,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疫情期间就应该挺身而出。加入志愿者团队,为我的家乡尽绵薄之力,我感觉骄傲和自豪。”他每天的工作是和村干部一起参加公共场所的消毒健康检查点的巡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消毒,对返乡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详细的记录。他还利用所学专业在微信群向大家讲解预防冠状肺炎注意事项,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在海浪镇疫情防控志愿者中,这批特殊的青年志愿者——家在海浪镇的大学生。他们的寒假生活、他们的春节生活,就是在防控一线度过的,他们的身影让人倍感温暖!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