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



宁安市纪委监委: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3-01-31  发布人:杨子龙 [阅读次数:364078]   [关闭


  “超市消毒情况如何?”“居民出入都进行登记了吗?”“跟前儿有没有从湖北回来的?”宁安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小组开始了每天的例行监督检查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宁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七个专项监督小组迅速行动,开展“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全天候、不停歇、巡回式监督检查,先后对乡镇、机关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和城区“弃管楼”封闭管理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高速收费站、火车站、教育培训机构、宾馆酒店、商超市场和娱乐场所等进行了“点穴式”暗访,截至目前,共抽调纪检监察干部259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8家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空岗问题、2人无故缺席会议问题进行通报,对1名退休干部造谣问题进行了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到哪里,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在关键时刻就要扛起责任,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宁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阳中同志表示。
 
  铮铮铁骨,耿耿寸心。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守门员,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职责基础上,积极投身战“疫”一线,走进“弃管”小区,为居民看“门”守“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大爷,您身体怎么样?有发热症状吗?来,我们帮您登记下出入信息。”“大姐,没戴口罩可不能出去,为了大家的健康,咱赶紧回家戴个口罩再出来。”……
  自2月6日起,宁安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响应号召,主动点亮“党员”身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主动前往社区报到,在疫情防控战“疫”最前线开展志愿服务。从晨曦微露到夜色阑珊,从小区岗前到居民门口,大家娴熟地运用大喷壶、体温枪、登记簿、签字笔等“十八般兵器”,认真负责地做好“弃管”小区封闭管理工作。虽然没日没夜连轴转,但一想到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纪检监察干部没有一丝怨言。
 
  聚焦防控战场,发出纪检强音。宁安市纪委监委注重宣传引导,把宣传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积极在“宁安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和“宁安纪检干部微学习”微信群发布纪检监察战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各类通知通报和疫情防控知识等,截至目前,在微信公众号共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文章28篇,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宣传部报送信息8篇,其中,省纪委监委网站采用7篇。
  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宁安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奋战在战“疫”最前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央、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行监督职责,发挥监督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宁安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