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党政要闻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3-15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154666]   [关闭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重要之时。石岩镇统筹防疫与农事,多举措、多保障、多创新、多服务的防控疫情同时,围绕春耕生产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采取有效行动,努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镇呈现出一幅"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的新画卷。
   

秸秆出地再推进。各村继续利用流动广播宣传秸秆禁烧、出地的具体要求。同时,坚持“疏堵结合”原则,采用秸秆出地集中堆放、秸秆粉碎全量还田、秸秆打包资源再利用等方式,保证秸秆顺利出地,为春耕创造条件。

春耕物资早准备。石岩镇立足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春耕生产需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作物种子共计540吨、化肥10000吨,农膜30吨、农药45吨,各种生产物资准备充足,正在陆续下摆。

    农机检修进行中。农机检修服务队深入村屯,指导群众检修保养农机具。各村合作社、种植大户对拖拉机、播种机等农机器械进行润滑、检查调整等维护。以确保农机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春耕作业中,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

    金融惠农落实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石岩镇农村信用社主动作为,引导镇村广大村民办理线上申贷业务,让电脑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够办理所需春耕备耕资金。截至目前,石岩镇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发放农民春耕备耕贷款共计2400余万元。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