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搜索:
  政务信息搜索
收藏本站
 
首页 | 走进宁安 | 领导之窗 | 党建工作 | 文明宁安 | 古城文化 | 地方经济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服务 | 公示公告 |
导航
 
导航
更多>>  
 
今日要闻
更多>>  
·
·
·
·
·
·
·
·
·
 图片新闻
 
影响营商环境 ..
凝聚监督合力 ..
【新时代文明 ..
【新时代文明 ..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资讯



不畏风雪齐战“疫” 精准管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3-15  发布人:方思博 [阅读次数:83616]   [关闭


3月10日,春寒料峭,风雪交加。统计局小区疫情管控组成员依然按部就班,天不亮就已经到达岗位。6点准时打开管控小区院门锁,为保障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做好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复工复产不断推进,返城务工人员也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小区出入的居民渐渐多起来。这给小区疫情管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工作量,需要更加仔细地查验进入小区的居民身份。为了更加准确地掌握红城小区基本情况,自管控工作开始以来,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已经对本小区进行了两次逐户排查,填写家庭成员详细信息并登记造册,建立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群,为精准管控打好基础。

3月10日下午,寒风凛冽,雪花飞舞。管控小组工作人员不畏风雪,对两栋楼8个单元排查出的29户空房户和2个无人租用门市房,逐户张贴封条和巡查登记表并留下联系方式。自此管控小组每天上下午各一次逐户巡视封条是否完好并认真填写巡查登记表。外出返宁的居民由防疫部门统一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本小区现有两户外地返宁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我们每天对这两户巡视4次并对楼道及住户门口进行消毒,真正做到了精准管控。

在疫情管控工作中,与小区居民一个多月的相处建立了浓厚的感情,从一开始的不服管变成出入主动出示身份证、居住证。看到我们每日在车中取暖,在寒风中巡查登记,冻的手都写不成字,渐渐从最初的不理解到嘘寒问暖并送来红糖姜茶水驱寒,滚热的茶水是群众的信任、感激之情,是统计人的真诚、耐心和责任心打动了群众,使我们就象一家人一样,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时间长了,出入居民见面不但主动出示证件还打招呼问好。返工离宁人员离开前都来和管控人员道别。3月10日回国探亲被疫情阻隔的程女士要返回马来西亚生活了,临行前来和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为她提供了办理离宁各种手续的精准信息,省时省力,顺利出行。我们互道珍重,叮咛路上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冬已尽,春可期,山河将无恙,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

1

 



网站标识码:2310840001
黑公网安备 23108402000105号

主办单位:中共宁安市委 宁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宁安市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市政府 7622494 信息中心 7671988
版权所有:宁安市人民政府 通用网址:宁安市人民政府


宁安市人民政府

 德信宁安